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救死扶伤展医德 创文路上不“孤单”

2017-09-13  来源:映象网

dTzkDU6r..jpg.jpg

护士长许慧(左一)和副院长李广明(右一)从王振家儿子(中间)手中接过锦旗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董丽琪)“厚德守责 精医为民”,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身上担的是生命之责。13日上午9时,映象网记者在荥阳市人民医院儿科护士站见到了挽救一位路人生命的护士长——许慧。

9月11日下午3时20分,在河阴路与索河路南200米路西的便利店门口,52岁的王振家在和朋友聊了几句准备骑电动车离开时,突然身体不适,躺倒在地,附近群众赶紧上前帮忙。

许慧要到该医院行政楼送资料,恰巧在此路过,看到此情形,立即上前。“大伯,咋回事儿?”她询问的同时查看王大爷情况,发现其瞳孔散大,心跳已停止。遂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经过30次左右的胸外心脏按压,王大爷心跳恢复。

此时,120救护车也已赶到现场,许慧帮助急救人员将王大爷抬上救护车后,默默离开。

X575oEpL..jpg.jpg

医生为王振家检查身体

12日上午,经过近20个小时的重症监护和治疗,王大爷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其家人找到当时的围观群众,通过围观群众张女士拍摄的视频找到了挽救王大爷生命的许慧,并于13日上午9时,将一面印有“呵护健康,挽救生命;无私奉献,情操高尚”的锦旗送到许慧手中。

在接受采访时,许慧说,作为一名工作了15年的医务工作者,救人是本能使然,这就是她的工作。

王大爷的妹妹王小婷说:“非常感谢许护士救了我哥一命,她挽救的不只是一个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BvaSG9UP..jpg.jpg

王振家的妹妹和儿子向护士长许慧表示感谢

荥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广明也表示,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他们对生命的承诺,在荥阳创文期间,许慧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也树立了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典范,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李广明向映象网记者介绍说,目前,荥阳市人民医院正在创建胸痛中心,对全院职工进行心肺复苏培训,争取使每个职工在遇到类似情况后,都能够挺身而出。同时,许慧同志的事迹,他们也将在全院大力宣传,号召大家向她学习,无论什么情况、什么场合都能把“救死扶伤”作为第一要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救死扶伤 医德 创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救死扶伤敢担当 见义勇为好榜样

    日前的一个上午,“4、17”晚车祸受害人王贵的母亲徐春华亲手将一面绣有“救死扶伤敢担当、见义勇为好榜样”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省泌阳县卫计委工作人员李书霞的手上,衷心感谢她成功制止肇事司机逃跑,及时拨打120救助女儿性名的救命之恩。

  • 救死扶伤敢担当 见义勇为好榜样

    日前的一个上午,“4、17”晚车祸受害人王贵的母亲徐春华亲手将一面绣有“救死扶伤敢担当、见义勇为好榜样”的锦旗送到了河南省泌阳县卫计委工作人员李书霞的手上,衷心感谢她成功制止肇事司机逃跑,及时拨打120救助女儿性名的救命之恩。

  • 西平老人跌倒众人扶 救死扶伤受称赞

    12月3日,西平县红山医院大门前锣鼓喧天,礼炮齐鸣,引来很多市民前来观看。那天下着小雨,红山医院护士陈晓莉骑车去单位上班的路上,看见一位五、六十岁的老人正在骑着电车,行走到郭店小学附近时突然跌倒,昏迷在路旁。

  • 卢洪洲:我只是想当个好医生

    面对成绩,他说:“我的初衷很简单,只是想当个好医生、好教授。”他,就是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

  • 确山卫计委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

    进入下半年以来,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以发挥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医德医风建设领导弱化、监管不力以及人民群众就医不满意的问题,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

  • 确山卫计委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

    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以发挥系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医德医风建设领导弱化、监管不力以及人民群众就医不满意的问题,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亮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活动。

  • 赵川:用医德铸口碑

    在平时的工作中,赵川始终保持军人顽强的毅力和良好的品质,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

  • 邓州市人民医院:抓医德 促医风 医院

    “兰姐,这两天‘红衣妹’王雅的事儿,可真是让咱院在网上‘红透’了!以后可要多向她学习。”

  • 邓州市人民医院:抓医德 促医风 医院“网红”蹿蹿蹿

    “兰姐,这两天‘红衣妹’王雅的事儿,可真是让咱院在网上‘红透’了!以后可要多向她学习。”“可不,现在提起咱人民医院,那名声可真是响当当!”微信上,邓州市人民医院的两位护士正聊得热火朝天。

  • "巾帼建功标兵"彭宇晓 执着追求医德高尚

    她多次被评为唐河县人民医院先进个人、优秀科主任、县三八红旗手、县青年岗位标兵;2012年被评为河南省“健康中原好卫士”,2013年授予南阳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4年被评为唐河县“优秀人才示范岗”,唐河县第八批学术技术带头人。

  • 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美名

    一个好的医师,必须具备两个基本素质:对医术的"精"和对患者的"诚"。只有具备"精"和"诚"两个基本的素质,才能成为"大医",才能成为"仁者",即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者。上蔡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何墨林长期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以治病救人为己任,视病人如亲人,关心病人的疾苦,热心为病人排忧解难,业务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潜心学习专业知识,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患者和业内获得了普遍赞誉。

  • 南阳举办"弘扬医德医风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演讲比赛

    为讴歌南丁格尔的奉献精神,弘扬护理文化,展现护理人员的别样风采,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充分展示卫生系统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职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