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暖心!老人孕妇被困水中 路边市民援手解救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2sGVgxPq..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航)7月14日,荥阳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擂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战鼓。7月30日,战鼓擂响不足半月,荥阳市高村乡大街就发生这样暖心一幕。

故事是这样子滴,7月29日,荥阳市区突降暴雨,高村乡主街道X036正在修路,西侧路面还未开始铺设,路边黄土裸露且地面低洼不平。暴雨导致该路段地势低洼路段积水严重。

7月30日上午10时许,一名80多岁的老人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途径此处,此时,老人的三轮车后面还坐了一名孕妇和两名幼儿。

由于看不清楚路面,行驶在积水中的三轮车突然一头栽了下去,老人和车上孕妇及幼儿险些掉落水中。此时,三轮车身严重倾斜,翻车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就在这十分危急的时刻,高村乡安监办主任周江涛路过此处,第一时间叫上临街商铺老板李孬,带上饭店员工一起把老人、孕妇和幼儿解救到安全地带。

pbOOOZl3..jpg.jpg

随后,两人又不顾深水和泥泞,帮老人把三轮车从积水中推了出来。他们行动迅速,安全解救仅用了5分钟,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赞。

事后,面对群众的赞扬,饭店老板李孬腼腆地说道:“在高村街上谁看见都会搭把手的,而且这边没有硬化,真害怕地面再塌陷了,不能眼看着他们再发生危险啊”。

目前,荥阳市各级政府及其市民都在为创建全国文明提名城市添砖加瓦。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各类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和“金字招牌”,代表着城市的发展水平和外在形象,是一座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的集中体现。

2015年4月以来,荥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运用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全面启动实施了“修身行善,明礼守法”全民行动,确立了“十大工程”,以增强市民群众文明素养和法治意识,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全民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社会稳、风气正的良好局面。

荥阳大地不断涌现出马英、李春凤、王西广、谷殿明4个“中国好人”和2个河南省道德模范、1个河南好人,高山镇高山村、冢岗村2个村同时荣获“全国文明村”,经评选,连续荣膺“河南十大爱心集体、中国慈善城市推动者、中华慈善奖”荣誉称号……

创建文明城市对荥阳人来说都是好事,需要每名荥阳市民都参与进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创文工作。高村乡安监办主任周江涛、临街商铺老板李孬,饭店员工、他们的做法给荥阳创文工作带了个好头,开创了良好的创文局面,营造了新的创文风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孕妇 被困水中 援手解救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旬老人徒步20公里中暑倒下 民警、医护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民警和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大同镇卫生院,经救治老人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 老人中暑瘫坐地上 好心人出手相助

    “要不是卖西瓜的商贩出手相助,我就危险了。老年人如果有轻微中暑症状,可以到阴凉的地方降温;如果是重度中暑,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 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爱心慰问失独住院老人

    近日,郑州市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紫云社区76岁失独老人崔英因晨练时不小心碰到了腰,导致腰部骨折,躺在病床上无人照顾。在入户随访了解情况后,街道领导第一时间安排计生办和社区计生专干去医院看望,并为她送去了特殊家庭联系明白卡及慰问品。

  • 舞钢市公安局民警送离家出走老人回家受好评

    长期以来,舞钢市公安局院岭派出所一直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排忧解难,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该所民警热心将离家出走老人送回家的事,受到了老人家人和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 平舆县公安局禁毒宣传不忘留守老人

    针对这种情况,平舆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利用暑假期间,深入乡镇集贸市场、农户家中,向留守老人及学生认真宣传法律法规,就禁毒、防电信诈骗和110报警等知识进行宣传,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留守老人的一致赞誉。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