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公交充电站变压器“罢工” 200多辆公交车差点“趴窝”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XH94RiLY..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石亚琨)7月27日晚10时,荥阳市公交公司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变压器发生故障。为不影响次日荥阳市民正常出行,使200多辆公交车顺利充电,荥阳市公交公司及相关技术人员连夜抢修近4个小时。

27日晚10时,荥阳市公交公司充电站内,公交车正在正常充电时,变压器突然发生故障,造成充电站内全部公交车无法继续充电。

情况紧急,为保障次日10条公交线路的准时准点发车,不影响市民上学、上班和生活。公交公司领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变压器进行维修,抢修人员立即断开上一级电源点,对变压器进行隔离,以防止发生爆炸。

zbEQiBfd..jpg.jpg

由于变压器安装位置特殊,电杆下面是杂草,情况危急。道路狭窄,工作人员先将挖土机将变压器周围的土堆进行清理,又用叉车将变压器取出来,现场施工难度可想而知。

经检查,发现低压接线柱烧毁导致冒烟,由于变压器已接近满负荷,短时间内不能修好,无法再进行纯电动公交车充电,致使200多辆公交车一时处于停运状态,公司领导李志军高度重视,为解决市民出行问题,连夜购买一台新的变压器进行更换。 

历经4个小时,一吨多重的变压器终于被安全运送到目的地,一切准备就绪后,抢修工作立即展开。

随着最后一颗螺丝在施工人员手中的扳手“就位”后,抢修工作全部结束。相关开关刀闸相继合上,充电站顿时一片灯火通明,寂静的充电站又恢复往日的热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交充电站 变压器 公交车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供电公司:直击主变压器“心脏”手术

    4月15日上午,信阳供电公司110千伏宝石桥变电站内人声鼎沸,机器轰鸣,变电运维人员、变电检修人员、安全监察人员、厂家人员等各就各位:一次主变压器“心脏”手术马上开始。

  • 商丘供电公司:变压器排障迎冬峰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蒋震)截至10月27日,河南商丘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已对辖区内220千伏变电站的6台主变压器进行了维护和消缺,为迎峰度冬期间供电安全性、可靠性与稳定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