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国产飞行器挂载“中国心” 中国“智造”引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2017-06-24  来源:映象网

09SLUMTU..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穆文涛  王岳川) 6月23日上午,郑州上街机场上空,河南三和航空生产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试飞成功,这是国产“中国心脏”飞行器,宗申航发研制的C115型航空活塞发动机挂载三和航空的“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的成功实践飞行,这标志着国产航空发动机在通航领域的实用化进程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映象网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和航空”)与“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宗申航发”)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在此之前,三和航空生产的自转旋翼机及大型无人机均采用奥地利Rotax公司的进口发动机。三和航空今后拟逐步使用宗申航发自主研发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替代进口型号,这预示着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在通航领域的实用化进程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三和航空位于郑州市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是入驻试验区内的45家通航类企业之一。三和航空自2014年成立至今,自主研发了包含“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天眼”复合翼无人机、“穿云鹰”无人旋翼机在内的一系列无人飞行器。
       在2016年举办的珠海航展上,三和航空凭借开创了无人机救援载人的先河的“祥云320”大载荷四旋翼无人机获得国内外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bOeXeSvt..jpg.jpg

在2017年召开的第三届郑州航展上,三和航空推出新品飞行摩托“阿凡达”,将科幻电影中的载人飞行器变为现实;该款飞行摩托操作便捷、使用安全,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实用载人飞行器。
在2017年6月14日召开的“尖兵之翼——第八届中国无人机大会”上,三和航空推出“火箭”系列无人机,吸引了无数专业人士的眼球。
       宗申航发隶属于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国内最大的小型内燃机生产和制造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上市的内燃机研发和制造企业。
经过不懈努力,宗申航发于2016年完成C115型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发,同年搭载某长航时侦查型无人机成功试飞,这标志着该马力段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初步具备替代进口发动机的能力。
       据统计,目前九成以上的航空活塞发动机市场被美国大陆、美国莱康明和奥地利Rotax等几大国外品牌占据,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的发展滞后严重制约我国无人机和通航飞机产业的发展。
       宗申航发研制的一系列航空活塞发动机在很大程度填补了我国在大马力段航空活塞发动机领域的空白,有利于我国航空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两家企业后期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三和航空将继续致力于研发通航类飞机、无人机等多种优质国产飞行器,进军国内外民用及军方市场。宗申航发将继续依托宗申产业集团的研发和制造实力,打造系列化的国产航空活塞发动机产品,致力于成为无人机和通航飞机动力系统领域的顶级供应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产飞行器 中国智造 通用航空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