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脱贫攻坚势在必行 荥阳乔楼全力以赴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HNe0e5qj..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王桂香) 自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推进以来,荥阳市乔楼镇以党建“四联系一深入一接访”制度为引领,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开展行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加强脱贫攻坚档卡规范整理业务知识的培训,号召乔楼镇干群团结一心,精诚合作,严格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全面整改落实,拿出“绣花”的功夫,把入户普查、档卡归整、表格填写、民主评议等整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据了解,乔楼镇围绕精准扶贫脱贫工作重点制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宣传工作计划,进行广泛深入宣传。

镇政府安排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930余条、制作版面76块、悬挂条幅79条、制作宣传喷绘15块等措施,在各村营造脱贫工作宣传氛围。

9exOhX83..jpg.jpg

印制《乔楼镇党委政府致全镇父老乡亲众的一封信》9000余份,印制《扶贫政策应知应会手册》、《荥阳市扶贫政策明白卡》400余册,印制贫困村《第一书记联系卡》1000张,通过发放、讲解以上内容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为入户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乔楼镇3个贫困村和15个非贫困村全部成立了脱贫责任组,明确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镇包村领导担任副组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为责任组成员。责任组统筹协调镇、村和帮扶单位三支队伍力量,形成合力,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镇党委、政府给予每个贫困村专项经费,用于驻村工作队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荥阳市乔楼镇镇长马胜伟介绍,乔楼镇严格对照“四必到”标准,召开专题汇报会议,要求各村逐一汇报“四必到”户数,作到底册清,人数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贫困户的入户普查、精准识别和民主评议工作。“此次乔楼镇普查复审共走访入户“四必到”农户993户,涉及人口2979人,18个村已初步选出2017年度贫困户15户30人,分别为付河村13户28人、楚堂2户2人。”

5月28日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扶贫办主任李文岭到乔楼镇冢子岗等村视察,对乔楼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高度表扬,并提出了改善建议。乔楼镇党委、政府针对改善建议建立了镇、村两级问题台账。

镇长马胜伟说,对照省、市文件要求,结合镇、村实际情况,再次认真进行自查自纠,严格按照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原则进行档卡完善。“坚持每天晚上召开一次碰头会,对每天的进度予以通报,督促进展情况;对白天发现的问题集中进行解决,有吃不准的及时向上级扶贫部门请示;对第二天的工作提前做好安排,保证能够按照时间节点来完成任务。”

oxemchzz..jpg.jpg

据悉,乔楼镇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乔楼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意识和敬业奉献精神。加强党性教育,组织镇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再次学习“四联系一深入一接访”制度推进扶贫攻坚档卡整改完善工作,依托“四联系一深入一接访”制度试点进行“三摸三问一常态”,各村按照“一户一档,一村一档”的“722”要求,档案资料也已经整理到位。

荥阳市乔楼镇党委书记鲁晓炜说,下一步,乔楼镇将严格按照省、市的相关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把好质量关。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档卡规范整理到位,确保经得起省、市的验收;加强巩固提升,继续完善细节,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 荥阳 乔楼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鹤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6月26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市长唐远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英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家,副市长常英敏,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出席会议。

  • 建安区“脱贫攻坚 在行动文艺巡演进乡村”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建安区贫困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建安区贫困村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和幸福指数,由建安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建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建安区文化广播影视局、建安区人民文化馆承

  • 脱贫攻坚: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大五里涧村的华丽转变

    扶贫进了村,干部扎下根。在大五里涧村,修建水库解决农田灌溉,蓄水池让村民喝上干净的水,精准施策助村民腰包鼓起来……到基层、下地头,驻村扶贫工作组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绣花”功夫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村里的贫困面貌,相信未来的好日子,一定会由大五里涧村村民一双双勤劳的手创造出来。

  • 建安区“脱贫攻坚 在行动文艺巡演进乡村”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建安区贫困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建安区贫困村人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和幸福指数,由建安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建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建安区文化广播影视局、建安区人民文化馆承办的“脱贫攻坚在行动,文艺巡演进乡村”活动于6月27日在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拉开帷幕。

  • 王兵深入高集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七一”慰问活动

    6月27日上午,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带领市扶贫办、农机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高集镇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七一”慰问活动。

  • 内黄县城关镇真武庙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实现2017年年底脱贫的目标,该村计划投资480余万元,对进村和村内道路全部进行硬化、绿化、亮化,并新建数条道路,铺设高标准地下排水管网,建设多功能文化广场。

  • 温县“爱心慈善超市” 助力脱贫攻坚贫困村全覆盖

    为全面加强精准扶贫工作,温县民政局发挥慈善救助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实施“精准扶贫、慈善爱心”工程。“爱心慈善超市”运营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户和分散供养五保户三类人群,每季度可到“爱心慈善超市”免费领取60元的生活日用品。

  • 方婷到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到沈丘县新安集镇下溜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方婷首先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住房情况和致贫原因。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卫东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村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6月27日下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冒着炎热,带领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奔赴帮扶村任店镇巩庄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牛越丽陪同省政协领导调研扶沟脱贫攻坚

    6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带领省政协机关各支部有关同志,到驻村帮扶点包屯镇朱村岗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马葆青、牛越丽一行首先来到包屯镇朱村岗行政村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