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80万”助力精准扶贫 荥阳慈善“雪中送炭”

2017-06-14  来源:映象网

qZzvhx9D..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梁艳 )“安得万里裘,盖裹周四垠;稳暖皆如我,天下无穷人。”这是白居易的愿望,也是现今社会各界的共同期望。在荥阳市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荥阳慈善总会积极行动,建立“荥阳市扶贫济困救助基金”,为荥阳市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当前,荥阳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攻坚战的“总攻号”已经全面吹响,这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效果,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慈善作为政府救助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更应当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有所作为,发挥好“雪中送炭”的作用。

自此,荥阳慈善总会积极行动,与荥阳市扶贫办合作,多方筹划,建立“荥阳市扶贫济困救助基金”,出资80万元,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开展集中专项慈善救助活动。

bo3QCF0W..jpg.jpg

据了解,“荥阳市扶贫济困救助基金”将对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给予大力支持。

荥阳市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因病住院新农合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救助标准为:个人负担3万元以下的,救助个人负担部分的60%;个人负担3万元(含3万元)至5万元的,救助个人负担的70%;个人负担5万元(含5万元)至10万元的,救助个人负担部分的80%;个人负担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的,救助个人负担部分的90%。个人负担救助金额最高上限为15万元。

慈善救助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到2017年12月底,需要申请救助的贫困户可前往荥阳市扶贫办进行咨询办理。

此外,荥阳慈善总会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助力扶贫慈善项目,如“慈善村村行”,为贫困村落送去爱心物资和帮助;“慈善助力学子”,为考入高中、大学的贫困优秀学子给予适当资助;“关爱困境儿童行动”,开展困境儿童二次普查,为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建档立卡,令其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开展“救急难”,为因突发事件造成生活一度限入困难的群众给予及时救助……

荥阳慈善总会办公室梁主任称,慈善总会以慈善项目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温暖他们的心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凝聚正能量,传递爱心,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贡献慈善的一份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 荥阳 慈善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政协开展爱心捐赠 助力精准扶贫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县政协决定在全县政协委员中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6月9日,爱心捐赠仪式在县政协会议室举行,活动正式启动

  • 西平县公安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为全面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的扶贫队伍,6月11日晚上,西平县公安局在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 西平县公安局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为全面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打造一支更加专业的扶贫队伍,6月11日晚上,西平县公安局在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

  • 天中遂商群英荟萃 精准扶贫共襄盛举

    天中遂商群英荟萃,精准扶贫共襄盛举。6月10日,驻马店市遂平商会成立大会暨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天龙大酒店五洲会大厅隆重举行。

  • 荥阳市区限行禁行 公交调整发车频率

    为缓解大气污染,保护公众身体健康,针对荥阳市建成区范围内实行机动车限行禁行。在部分路段实施全号段禁行措施期间,荥阳市公交公司为了保证市民群众正常出行,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决定在限行禁行期间,通过增加公交车辆及班次的投放、调整发车频率等措施,以缓解因社会车辆限行带来的公交运输压力,使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