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活雷锋”来到荥阳王村二小献爱心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7cJ9RNwD..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郑玉东)   2017年6月8日,对于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具有“中原活雷锋”称号的谷殿明老爷爷给孩子们送来了特殊的礼物。

据了解,谷殿明是郑州市二七燃气具大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1997年,谷殿明发起“天天学雷锋”活动。

采访中记者得知,谷殿明带领儿子、孙子和公司员工走遍郑州1500多个家属院,免费为群众维修灶具15万余台。他还多次捐资助学、救助贫困家庭,修建雷锋塑像,为公益事业先后投入400万元。

2012年12月24日,经网友推荐和组委会筛选,谷殿明入选“爱满中原·美丽郑州”十大慈善人物。2013年4月26日,谷殿明又获“河南省学雷锋标兵”称号。

就在昨天,谷殿明把爱心送到了王村镇二小。他为孩子们送来了书包和水杯,还为学校送来了一尊雷锋塑像,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谷殿明轰轰烈烈学雷锋,大张旗鼓学雷锋。如今,虽然80岁高龄了,可依旧痴情不改,奉献依旧,演绎着郑州“活雷锋”的传奇大爱。

谷殿明还说:“生命不息,学雷锋行动绝不会停止”。“ 雷锋圣火”在传递,“雷锋精神”在谷殿明的灵魂和血液里弘扬、延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活雷锋 荥阳 王村二小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晕倒路边 “美丽女孩”现场施救

    近日,一则“陌生女孩路边紧急施救”的消息在汝州人的朋友圈迅速传播,微友们纷纷点赞转发,并留言,做好事不留名,一枚活雷锋。

  • 邓州构林卫生院刘健:老百姓心中的“活雷锋”

    据了解,刚刚步入不惑之年的全科医师刘健,目前为构林镇卫生院的,急诊科主任,“120”急救站站长,构林敬老院唯一指定保健医生。

  • 邓州构林卫生院刘健:老百姓心中的“活雷锋”

    据了解,刚刚步入不惑之年的全科医师刘健,目前为构林镇卫生院的,急诊科主任,“120”急救站站长,构林敬老院唯一指定保健医生。

  • 开封爱心人士看望“活雷锋”王玉其

    3月20日,映象网开封频道今日热点专栏以“开封环卫工王玉其:拾金不昧的‘活雷锋’”为题,报道了示范区环卫工王玉其在保洁期间,多次捡到钱包后不动心,并积极想办法寻找失主的事迹。

  • “焦煤”老党员刘金玉:新时代的活雷锋

    雷锋精神,一直在感动着我们身边所有的人,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在新时代的今天,有许多人在自己不同的岗位上,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演绎和传承着雷锋精神,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雷锋之歌。焦煤九里山矿供应科修旧利废班班长刘金玉,就是一位这样的人。

  • 确山二中活雷锋 全国最美中学生

    3月15日上午,共青团确山县委、确山县教体局、确山县关工委联合在确山二中举行全国“最美中学生”颁奖仪式,向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的确山二中学生张翔志颁奖,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有:县关工委副主任李幸福,团县委书记毛洪立,确山县教体局副局长卫百全,团县委副书记万敬博,确山二中校长刘志勇,确山二中德育处主任李艳晓主持。

  • 开封环卫工王玉其:拾金不昧的“活雷锋”

    一把扫帚扫出城市文明,一个簸箕端出城市整洁。城市环卫工人,被誉为城市的美容师,创建美好未来的使者,他们始终恪守着“脏了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信念,为城市吹来洁净的春风。

  • 邓州:“活雷锋”入院笑声飘

    暖阳普照,桃花盛开。3月2日上午,在湍河爱心养老院内,处处充满着欢声和笑语。十余名邓州市雷锋协会的会员们,忙着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洗头、洗脚、剪指甲、理发、量血压,与老人们唠起了家常,各个忙得不亦乐乎。

  • 西平宋集乡崔庄村委卢庄自然村出现一大批活雷锋

    在乡党委、政府和崔庄村两委班子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卢庄自然村涌现了一大批活雷锋,自愿捐款5795元,其中卢冠华1000元,卢振清200元,范永正、卢振营等29名村民各捐100元,为卢庄村的两个乒乓球案和十五件健身器材安了新家,使父老乡亲健身有了新场所。同时又购置了大红灯笼、健身场照明灯等。

  • 西平县芦庙乡赵铁锤被誉为当代“活雷锋”

    今年41岁的赵铁锤是一级残疾。他靠熟练的修鞋技术养活自己和80岁高龄的老母亲,并坐着轮椅走乡串邻义务修鞋,用双手撑起了人生这片绚丽的蓝天。

  • 商丘“活雷锋”拾金不昧 好交警将钱包完璧归赵

    11月24日晚上6点50分,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前进中队团结路岗执勤交警周世博、闫彦民在神火大道与团结路交叉口指挥交通时,两名30多岁女士急匆匆找到执勤交警,将捡到的钱包交给他后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急忙离去。

  • 乐视终端“赔钱卖” 为用户价值做“活雷锋”

    3月17日晚,乐视网发布了一份令人惊喜的年报。 年报显示,2015年乐视网实现营业收入130.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89%;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57.41%。 亮眼的

  • 新时代的“活雷锋”袁成友:学雷锋从点滴做起

    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树立优良工作作风,10月21日福田交警大队组织召开“学雷锋讲奉献,做文明执法者”讲座,隆重邀请广东省政协委员、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讲师袁成友同志主讲。

  • 荥阳交通迎“七一” 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七一”前夕,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联合崔庙镇白赵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建党96周年暨脱贫攻坚专题党课活动及慰问贫困党员活动。荥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及白赵村支部党员共计80余人参加。

  • 荥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6月29日上午,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的2017年荥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