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麦收时节执行忙 孩子为父作榜样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XNjtU2iJ..jpg.jpg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赵梦梅 冯培扬)“你们看,爸爸就在那里!”纯真的童声为新密法院执行人员指明了被执行人所在,也点醒了被执行人赵某,为他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王某与赵某是同村邻居,因较为熟悉,王某先后两次借给赵某现金共计三万余元。借款到期,赵某却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无奈,王某起诉至法院,双方达成和解后,赵某却仍未履行责任。王某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先后多次去赵某家通知履行义务,均未见到赵某,家属称其外出打工不在家。面对赵某逃避执行的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再次出击。

端午节假期期间,正值麦收时节,考虑到赵某可能在家,执行干警于5月29日赶到赵某家中,但当时赵某并不在家,只有八岁儿子一人在家中玩耍。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后,赵某儿子积极带领大家来到麦田找到了赵某。

赵某儿子的行为也为赵某上了一课,让他深感自己行为为“父亲”二字抹黑,因此,在被抓获并带回法院的一路上,赵某全程都在用帽子遮挡脸部。

在法院,在执行干警耐心劝说和严厉警告后,赵某主动履行了义务,当场将执行款偿还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麦收 执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

    截至6月11日16时,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全市356.37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达355.06万亩,机收率达99.6%,总体收获进度较往年提前1至2天。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农机、农业、公安、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 平舆县法院:夏季麦收抓“老赖”

    “他现在家,我们立即出发,这次可不能让代某华跑了!”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代某飞的电话后迅速出发前往被执行人家中。

  • 安阳市麦收已过七成 机收率达99%

    连日来,安阳市农机部门科学调配机械,提高农机作业组织化和规模化程度,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播种一块。

  • 平顶山市麦收工作结束 玉米播种基本完成

    6月9日,市农业局传出消息,目前全市麦收结束,共收获263万亩;玉米播种206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207万亩的99.5%。指导农民选用包衣种子,开展药剂拌种等技术措施,推进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提高播种质量。

  • 我市麦收基本结束

    6月8日,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当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97.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9.6%,机收率接受100%,我市麦收基本结束。截至6月8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775.2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75.4%,其中当日播种进度114.9万亩。

  • 河南:雨过天晴麦收忙

    连续的阴雨天气给河南省麦收工作进度带来影响。6月7日,河南各地农村抓住天气晴好时机抢收抢种,全力打好“三夏”攻坚战。据河南省农机局统计显示,截至6月7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面积6890万亩,麦收过八成,其中机收面积6817万亩,机收率98.9%。

  • 我市麦收大头落地 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963.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6.2%。截至6月7日17时,全市累计夏播面积660.3万亩,占全市计划夏播面积的64.2%,其中昨日单日播种进度达到181.8万亩。

  • 长葛市国土局加强监管 严控麦收后新增违法违规用地

    麦收后是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发期,6月5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麦收后违法违规用地监管工作。

  • 长葛市国土局加强监管 严控麦收后新增违法违规用地

    麦收后是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发期,6月5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麦收后违法违规用地监管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