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石材厂拖欠赔偿款不给 封厂房法院执行动真格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urWDML9e..jpg.jpg

映象网讯(王文凯 李梦娇 徐文娟 端木叶婷)  自5月10日“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开展以来,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开始了新一轮紧锣密鼓的执行活动。25日下午,在执行法官和干警的努力下,成功执结一起因劳动争议纠纷引发的劳动仲裁案件,为在石材厂干活受伤的农民工鲁某执行到工伤赔偿款8万余元。

2012年5月下旬,申请人鲁某到被执行人河南华瑞石材有限公司打工。2013年10月,鲁某在工作时从4米高的水泥电机台上摔下,造成鲁某身体两处椎体压缩性骨折的严重后果。 

双方当事人因无法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2016年5月鲁某向荥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工伤赔偿。经仲裁,华瑞石材公司共赔偿鲁某各项费用11.5万余元。

由于被执行人在该仲裁裁决生效后仍未履行义务,2016年10月,鲁某向荥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请求法院强制执行该劳动仲裁裁决。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的石材公司,在执行法官的多次督促下,被执行人于2017年1月17日到法院支付了3万元赔偿款。之后,被执行人便找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不再露面。

5月25日下午,荥阳法院执行法官一行四人一起来到该石材公司,该公司法定代表曹某看到执行法官忙说:“最近厂里工人工资都快发不下来了,你们能再通融通融吗?”

执行法官这次没再相信他的借口,直接说明来意,出示手续并依法查封了该厂的设备及厂房等。曹某明白这次是无论如何也赖不了了,当场便将剩余案件款86808元通过手机银行一次性全部转账给荥阳法院执行款专户。

一件农民工工伤赔偿的案件就此得以解决。

工伤无情,司法有爱,看到赔偿款到位后,鲁某不悦之情终于烟消云散,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荥阳人民法院宣传科负责人称,下一步,荥阳法院将借助“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火热氛围,对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采取新闻媒体曝光、拘留、查封、冻结、扣押财产、追究刑事责任等强力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材厂 赔偿款 封厂 法院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院长包下“骨头”案 为民工追回30万元赔偿款

    6月21日下午,当申请执行人刘某妻子从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冀辉法官手中领到执行款时,感激心情溢于言表。

  • 石龙区法院:院长亲力促执行 多年赔偿终讨回

    6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亲自到石龙区大庄工人村将执行回来的赔偿款交到了谢明军等9名诉讼代表人的手中,两年来,这些年已半百的老人终于拿到了执行款,他们喜笑颜开,无比感动。

  • 宛城法院:为受伤工人要回赔偿款

    为了挽回申请人的经济损失,案件承办人还随时关注着二被执行人的经济情况,在发现被执行人建设集团承建与高铁项目部有资金往来的情况下,及时查扣、冻结了该项资金,依法划走应执行的数额后,将剩余资金予以解冻。

  • 孩子打闹受伤 法官追回赔偿款

    2016年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申请人李某拿到了被执行人张某某的执行款。这是宛城法院“春雷行动”中执结的又一个案件。

  • 母亲车祸身亡 同母异父兄妹因赔偿款对簿公堂

    2015年10月20日18时41分许,田某驾驶面包车沿S231线由南向北行使,与由西向东步行知道路中间捡拾散落在路面上的水泥的刘某相撞,造成刘某当场死亡。

  • 梁园区法院法官为花甲老人成功执行45万赔偿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建华 贾胜乐)近日,梁园区人民法院门前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手执锦旗,请来乐队,引得众人驻足围观。这是老人前来法院,感谢法官历尽艰辛为自己成功执行了赔偿款。

  • 男子遭遇车祸身亡 巨额赔偿款引发家庭纠纷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贺德威 李艳)近日,柘城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公婆、儿媳要求分割死亡赔偿金的案件,判决儿媳刘某支付公婆30万余元。

  • 村民被撞身亡 法官赴郑20多次要回45万元赔偿款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建华 陈侠光)8月5日,记者从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看到一面特殊的锦旗,上书“救弱势护人权 合党心顺民意”,说起这面锦旗,该法院法官告诉记者,送锦旗的是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老人此举是为了感谢法院为自己要回赔偿款45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