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刑警乔装“测绘员” 拆迁村里擒盗贼

2017-05-15  来源:映象网

刑警乔装“测绘员” 拆迁村里擒盗贼

 刑警乔装“测绘员” 拆迁村里擒盗贼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近日,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乔装打扮、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攀爬入室盗窃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017年1月份以来,荥阳市东区连续发生数起攀爬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时间多在凌晨2时至4时之间,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隐患,影响十分恶劣。

案发后,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通过技术手段和大量走访调查,专案组发现3名四川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侦查过程中,专案组逐步确定3名犯罪嫌疑人系四川省昭觉县人,均有吸毒、盗窃犯罪前科,他们往往寻找一些高档小区,采用外墙攀爬,溜门撬窗的方式入室实施盗窃,居无定所,昼伏夜出,具有一定的抓捕难度。

2017年3月底,专案组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荥阳市与须水镇交界处一个正在拆迁的村庄附近。

由于该团伙反侦查意识较强,为免打草惊蛇,争取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侦查员兵分两路,一名有外地口音的侦查员携带仪器,化装成测绘人员接触该名嫌疑人并进行攀谈,套取情报。三名侦查员乔装打扮,携带工具,化妆成建筑工人进入村庄开展秘密侦查,最终发现该团伙可能藏匿在须水境内一栋废弃的四层楼内。

专案组民警介绍,该建筑孤立在野外,视野开阔不易接近,且没有楼梯,十分便于犯罪嫌疑人藏匿和逃跑。专案组抓住嫌疑人外出的时机秘密潜入该建筑内进行侦查,发现了三名嫌疑人的生活痕迹,至此,收网时机终于成熟了。

随后,专案组迅速对周围路口进行布控,并占领附近制高点,利用高倍望远镜对该建筑进行监控,等待战机。

2017年3月31日深夜,三名嫌疑人陆续进入这栋废弃楼房中。

4月1日凌晨6时许,刑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潘向阳带领20余位侦查员一举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据目前查证,自今年1月份起,该团伙先后在郑州市高新区、中原区、二七区及荥阳市等地共计作案29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刑警 测绘员 盗贼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顺手牵羊偷手机 刚刚得手即被捉

    一男子在歌厅唱歌时,看到一女子手机放在座位上,遂顺手牵羊偷走手机。被当事人发现后,该男子将手机丢在路边花池,渑池县公安局特巡警接警赶到后,了解到事情真相,在花池找到男子所偷手机,遂将男子控制,移交刑警大队处理。

  • 刑警姚波:青春不辱使命

    姚波,现任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案件侦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他从警13年来,一直战斗在刑事侦查工作第一线,2015年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2009年、2013年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05年被团市委评为驻马店市青年岗位能手;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平安杯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第四届驻马店市杰出青年卫士。

  • 确山刑警深入金融机构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为深入打击电信诈骗犯罪,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近期,确山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大银行网点进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一个刑警的无悔选择

    自从警以来,他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400余起,参与破获命案30余起,4次受到市局嘉奖。2008年荣获“河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6年被市公安局授予“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办案能手”称号。

  • 虞城刑警六中队联合闻集派出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2015年10月份,受害人吕莎在大河信息报上看到一条“专业办理信用卡”的信息后,基于急用钱,便与对方(嫌疑人李某)联系,提供了有关手续。

  • 邓州:破千余起案件的好刑警马哲

    因一起虚假信息诈骗案的顺得告破,河南省公安厅向邓州市公安局发来祝贺电,称赞“该案的成功告破,是我省打击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全体参战民警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 吉利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打响“百日攻坚战”第一枪

    10月14日,洛阳全市公安机关“提效能、保稳定、迎双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后,吉利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行动迅速,于近日在新安县成功抓获2名盗窃手机犯罪嫌疑人,破获入室盗窃手机案件5起,打响了该局“百日攻坚战”第一枪。

  • 舞钢刑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上海网上逃犯

    6月23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通过周密部署,跟踪追击,成功将在上海作案潜回家乡的上海网上逃犯刘某抓获归案。

  • 舞钢刑警大队成功抓获一名上海网上逃犯

    6月23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通过周密部署,跟踪追击,成功将在上海作案潜回家乡的上海网上逃犯刘某抓获归案。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