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手工课堂 让社区居民享受指尖上的快乐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eU25hFl8..jpg.jpg

 手工课堂 让社区居民享受指尖上的快乐

映象网讯(记者王文凯 通讯员 郑鸿斌 张梦青)27日,在荥阳市汜河路社区党支部的安排下,来自郑州尚和的社工们,面向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堂“不织布”手工课堂。

什么是“不织布”呢?不织布也叫无纺布,因为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只是将纺织短纤维或者长丝进行定向或随机撑列,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用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具有防潮、透气、柔韧、质轻、不助燃、容易分解、无毒无刺激性、色彩丰富、价格低廉、可循环再用等特点。

现在,不织布运用得非常广泛,它可以用来手工制作小物件,今天,就带大家去手工课堂学习不织布手工制作方法。

手工课堂源自荥阳市城乡低保对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惠及京城路街道、城关乡、乔楼、崔庙镇四个城乡3029户低保对象、困难家庭等群体。2017年以来已面向乔楼镇、京城办辖区居民开展培训课堂11期,手工课堂的开设旨在帮助他们提升自信心,同时促进社区邻里和谐。

据了解,课堂前期培训内容简单容易掌握,注重兴趣培养,由易到难,逐步掌握卡通玩偶、钥匙扣、发夹等小饰品的制作技能,逐步挖掘学员的自身潜能,让他们在活动中自我效能感得到提升,同时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为提升辖区青少年动手动脑的能力,增强青少年的创新意识,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汜河路社区准备安排丰富的青少年亲子活动,活动内容有沙画、泥塑、卡通玩偶等手工制作课堂,让孩子们在社区快乐学习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工课堂 社区 居民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举行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4月20日上午,确山县社区矫正中心对新入矫的李某军、余某强等6名社区服刑人员举行了入矫宣告仪式。出席宣告仪式的有: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建设、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监督检察局局长岑中社、县公安局法制室副主任苏红松。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和所在村(居)干部参加了宣告仪式。县司法局副局长冯建设主持宣告仪式。

  • 唐河文峰街道强力推动“双创”攻坚全面开展

    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贯彻唐双创[2017]4号文件及“双创”攻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明确责任,细化工作,落实任务,强化督查,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市容秩序提升和社区建设整治工作各项任务。

  • 开封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向社区捐赠一批垃圾桶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祥符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夯实帮扶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协助社区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加强祥符区执法局精神文明建设。

  • 开封祥符区综合执法局向社区捐赠一批垃圾桶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祥符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夯实帮扶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协助社区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加强祥符区执法局精神文明建设。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

    4月17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桂玉强,副主任部圳东、李玉家、张艾芳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部长于燕陪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