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清洁靓丽公交站台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2017-04-26  来源:映象网

z0thjHKn..jpg.jpg

 清洁靓丽公交站台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石亚琨)为了配合上级“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按照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也为了使市民有一个更良好的乘车环境,公交公司身体力行,组织后勤人员对线路上的公交站牌、候车亭和分包的家属楼院进行清洁打扫。

连续的高温天气,每一寸土地都被太阳晒的发烫,却无法阻挡工作人员奉献爱心的脚步。

公交公司员工各自带水桶、铲子、抹布、拖把等清洁工具,对市区主干道索河路、万山路、康泰路、荥泽大道和科学大道(荥阳段)两旁的100多座候车亭和200多个站牌进行了清洁打扫,用拖把将候车亭的顶棚擦干净;拿起铲子,小心翼翼地将张贴在站台附近的小广告给清除;拿起清洁球,将座椅上的污渍清理干净;拿起抹布,将每个角落都认真擦一遍,对站牌上张贴的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了更换,把站台周边的地上清扫一遍,将所有的垃圾都装进了附的垃圾桶。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吃苦耐劳的精神,共清理小广告20多处,乱贴乱画30多处。在打扫过程中,每当有公交车经过时,后勤人员也不忘维持乘客上车秩序,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搀扶,主动帮助乘客搬行李,整个场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

对于家属楼院卫生,公交公司也是分包到人,将楼道内的烟头、小广告、蜘蛛网、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努力,站牌、候车厅和家属楼院的面貌焕然一新,对进一步优化荥阳市环境、建设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为市民群众营造了整洁、舒畅的出行环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交站台 城市 文明窗口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公交站台穿上新“铠甲”

    车还未到,乘客便迫不及待的一拥而上,跟着公交小跑起来,都想抢先上车……公交站台上,这样危险的情况并不少见。

  • 省建设厅督查组莅汝督查扬尘污染防治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4月21日,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处处长张瑛为组长、副调研员张光辉为副组长的第五督查组莅临汝州对该市扬尘污染防治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 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 看“开挂”城管们的“白加黑”

    这不,一进四月,咱大郑州的城管们就“开了挂”:“白加黑”、“朝五晚九”,恨不得多长两条腿,身上插俩翅膀才能忙完手头的工作。要说这城管为啥这么忙,这您往下看就知道了。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调研指导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4月23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旺志,副县长赵勇军、蔡新亭调研指导西平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 全面吹响城市提质攻坚“集结号”

    会议要求,按照市城管委要求,自4月20日至6月1日,市经济开发区将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全面提升全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整治期间,区土地、规划、住建、公安、纪检等部门将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推进“六项”整治暨“两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 管理服务“大三川” 精细呵护一座城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顺利开展,4月19日,我市专门召开城市管理“六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并下发实施方案,决定自4月20日至6月1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店牌匾、绿化美化、小广告治理六项整治活动。

  • 山城区高位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近日,区委书记常玉轩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到西环线、汤河花园、矿务局家属院、红旗桥湿地、鹿楼游园等地调研督导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

  • 许昌市正式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4月23日,水利部和省政府在我市召开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会,一致同意我市通过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和谐校园建设,4月2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了2017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 周口开展"墙上理发店"活动 困难群众理发不要钱

    今日上午,周口市10多家爱心理发店代表,领取了“青暖周口·墙上理发店”的招牌。“青暖周口·墙上理发店”由共青团周口市委联合一家金融银行共同发起,今天上午,这项活动在周口市美好家园小区正式宣告启动,10多家爱心理发店代表领取了首批牌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