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确保嫘祖文化节饮食安全 荥阳食药监局检查30多家餐饮单位

2017-04-10  来源:映象网

确保嫘祖文化节饮食安全 荥阳食药局检查30多家餐饮单位

确保嫘祖文化节饮食安全 荥阳食药局检查30多家餐饮单位

映象网讯  为确保荥阳第三届中国嫘祖文化节祭拜嫘祖大典活动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4月8日上午,荥阳市食药监局刘河所多举措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对辖区内24家农家乐、6家重点餐饮服务单位及2家食品零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规范餐饮服务经营秩序,为环翠峪祭拜大典活动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检查加工、制作和储存情况。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制作用水、原料清洗、餐饮具清洗消毒、烹调温度、食物存储、生熟分开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制作场所是否整洁,是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鼠、蝇、虫对食物的污染;餐厨垃圾和废弃物是否按规定存放并及时处理。

同时,荥阳市食药监局刘河所对餐饮单位货源渠道、索证索票、添加剂台账、熟食制品进退货台账等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原材料来源正规。活动前期不间断利用快检设备对餐饮原材料进行抽样检测,一旦发现问题食材立即停用,确保广大游客的饮食安全。

此次中国嫘祖文化节活动期间食品期间,荥阳食药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樊龙生  李尚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嫘祖文化节 饮食安全 荥阳 食药监局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三届中国嫘祖文化节8日在荥阳环翠峪举行

    嫘祖是黄帝的元妃,曾在荥阳环翠峪养蚕织丝,以供衣服。4月8日,农历三月十二,荥阳•第三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在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嫘祖故里环翠峪拉开帷幕,并在环翠峪景区嫘祖文化广场举行了恭拜嫘祖仪式。

  • 荥阳•第三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将于4月8日在环翠峪举行

    嫘祖是黄帝的元妃,曾在荥阳环翠峪养蚕织丝,以供衣服。4月8日,农历三月十二,荥阳•第三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将在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嫘祖故里环翠峪隆重举行。

  • 穰东中心小学:加强学生食品饮食安全整治

    今春开学以来,为保证校园周边正常的秩序和良好的环境,为青少年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方面加强学校就餐管理,出台学生就餐路队管理制度,教师监督,学生举报,最大限度的防止学生在就餐中途离队购买食品,影响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学校领导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集中整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开展以食品安全教育为内容的知识大赛,提高了学生的饮食安全意识。

  • 汝州食药监局开展食品抽检检测保障饮食安全

    日前,汝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 开封21中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是学校高度重视的一项常规工作,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启动,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加强指导 实施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

    近日,襄城县汾陈食药监所对辖区中等规模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各单位春节承办农村集体聚餐期间,实施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备案制度,从多方入手,强化农村集体聚餐管理,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 襄城食药监局加强棚户区改造现场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12月23日,许昌市棚户区改造现场会在襄城县举行,市领导、各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为确保会议的顺利举行,襄城县食药监局采取多项措施,严格监管,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 河南舞钢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7月26日,舞钢市公安局八台派出所民警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的同志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 唐河:加强高中招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高招、中招临近,恰逢夏季高温天气,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为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健康安全,安心备考,唐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

  • 荥阳310国道百米桩更换“新衣”

    荥阳市公路管理局养护人员在国道310线赵家庄至上街交界段排查中发现部分百米桩出现缺损现象。为统一和规范公路交通标志设置,提高公路路网服务水平,4月9日,养护部门组织人员对破损、陈旧的百米桩进行统一更换。

  • 荥阳贾峪镇国土联合多部门强拆12000平方米违法建筑

    为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歪风,有效遏制违法建筑蔓延势头,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公共利益及荥阳市城乡一体化建设健康发展。

  • 第三届中国嫘祖文化节8日在荥阳环翠峪举行

    嫘祖是黄帝的元妃,曾在荥阳环翠峪养蚕织丝,以供衣服。4月8日,农历三月十二,荥阳•第三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在中国嫘祖文化之乡、嫘祖故里环翠峪拉开帷幕,并在环翠峪景区嫘祖文化广场举行了恭拜嫘祖仪式。

  • 荥阳索河办开展第68个世界卫生日活动

    4月7日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为改善荥阳索河办辖区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自我健康的意识。4月7日,索河办围绕“清洁家园”行动,多形式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

  • 荥阳千名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大扫除

    4月7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6个社区在荥阳市广武路带状花园,以“党员办实事 群众得实惠”为主题,举行一系列世界卫生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 荥阳开展2016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3月下旬以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对2016年已完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对每个项目的起止点名称、桩号、里程、路线、轨迹等相关信息进行逐一核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