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工商系统取消8种证明 凭护照也能注册公司

2018-07-05  来源:河南日报

以前办理分支机构注销时,需要原发证机关开具这一证明,现在改成了‘网络核验’,工作人员通过工商系统内部办公平台,就能调取企业信息作出证明。——靳薇 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负责人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正式取消186项省级各类证明事项,以“减证”促“便民”。经了解,其中有8项内容涉及商事登记、外商投资等,这些证明的取消将为创业投资者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7月4日,记者来到省工商局办事大厅进行了采访。

“目前,通知所涉及工商系统的8项证明已按照要求全部取消,保留下来的也作出公示。”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利用该局官方网站、热线电话提醒及在办事窗口张贴通知等方式,已广泛告知办事人员。

在综合服务窗口,金水区的王女士正在办理分公司的注销手续。“我们计划在7月份把南阳的三个分公司注销后,整合成为一个旗舰公司。之前听说还需要到南阳的工商所开证明,我正发愁,现在取消了,真是为我们企业省大事了。”王女士说。

“王女士提到的证明,是‘分支机构注销证明’。以前办理分支机构注销时,需要原发证机关开具这一证明,现在改成了‘网络核验’,工作人员通过工商系统内部办公平台,就能调取企业信息作出证明。”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负责人靳薇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同时取消的“相关变更登记事项证明”“市场主体变更股东或发起人名称证明”等证明,也是将纸质证明取消,改成了“网络核验”,这让企业开展正常的变更、注销、退出等手续变得更加容易。

在大厅一角,专门负责外商投资咨询介绍的工作人员小郭,刚刚送走了来办事的秦先生,“秦先生是加拿大一位投资商的委托代理人,他来咨询外商在河南办公司都需要什么证明,我特意提醒他,‘外国投资者的主体资格证明’现在不用提供了。”小郭说。

此前,外商在办理投资企业注册、变更登记时,均需提交“外国投资者的主体资格证明”,开具单位是投资者所在国的公证机构,“办理这项证明不但费用高,时间还很长,往往要一到两个月才能办下来。无论是对投资者还是外资引进方来说,都是不利因素。”小郭介绍说。

这项证明被取消后,改为凭投资人现有证照办理。这就意味着,只要投资人出具护照,且护照上有在中国出入境的签证记录,就能办理企业注册、变更等手续了。

另据了解,与外资企业相关的“合法开业证明和资信证明”“合法开业证明”等,也将由投资者所在国公证机构出具证明,改为“凭现有证照办理”。

业内人士认为,多个证明的取消,将进一步降低企业正常运营过程中的制度性成本,为投资者营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激发“双创”热情,并吸引更多外资落地。(记者 孙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商系统,证明,便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工商大集结 未来仨月严打假

    据悉,此次活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及相关规定为依据,聚焦商品质量中涉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突出问题,使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是运用商品质量监管大数据,梳理并发现商品质量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商品质量连续性的定向跟踪抽检,倒逼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

  • 开封市工商系统吹响创文工作冲锋号

    7月11日至7月12日,开封市工商系统瞄准创文工作目标,聚焦创文工作任务,齐心合力,全面吹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 开封市工商系统再掀创文工作新高潮

    开封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开封市工商局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并将有关精神网上发布,要求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盯紧任务,全员行动,加紧落实,全力冲刺。

  • 河南工商系统依法履职 牵头开展全省烟草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6月23日下午,河南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商系统工作对接会在黄河迎宾馆召开。

  • 我市工商系统积极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2016年以来,我市工商系统统筹推进非公经济组织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等的党建工作,进一步擦亮非公党建品牌,推动了非公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市非公党组织达到317家,发展党员4284名。

  • 平顶山市工商系统开展涉农广告专项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各级工商部门与辖区有关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签订《抵制涉农虚假违法广告承诺书》。要从违法媒体着手,追溯源头,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广告主,以及明知或应知广告虚假违法仍进行设计、制作、代理的广告经营者一查到底,不留死角。

  • 商丘:法官为全市工商系统干部讲法制课

    本次法律培训主要内容是讲解修订后的《广告法》。新《广告法》于2015年9月1日开始施行,其中,打击虚假广告、确立广告代言人制度、互联网广告受到调整、垃圾广告被明令禁止等十个方面是其修改或增加的内容,也是新广告法的十大亮点。

  • 全市工商系统严查无照经营行为 查处无照经营523户

    3月17日,市工商局通报了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整治情况,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26人次,检查经营主体36802户次,查处取缔无照经营户523户,指导办理营业执照1157户,办理案件50件,罚没款9.85万元。

  • 开封工商系统组织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系列爱心活动

    为了把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光大,“雷锋日”前夕,开封市工商局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服务队以“学雷锋见行动”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搭建载体、丰富内容,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尘肺病鉴定困境调查:有人到死都没拿到职业病诊断证明!

    (健康时报记者 徐婷婷)近日,贵州航天医院三名医生因从事职业尘肺病诊断,被贵州当地公安机关羁押7个月。从农民张海超开胸验肺自证得病,到如今医生因诊断尘肺病差异被羁押,相隔9年的两次事件指向一个问题:尘肺病鉴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