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座谈交流会召开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7月1日,由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主办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委员会承办的“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座谈交流会在林州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召开。

WHXw8eWB..png.png

       国家发改委工会主席屈照林,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农家参谋杂志社社长范小红,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副所长吴景松,北京大学教授李彬,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参赞伊万,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研究员曹胜,毛泽东特型演员古云,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政研司副司长郑佳节等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齐聚红旗渠精神诞生地林州,重温了红旗渠的光辉历史,回顾了修建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共话新时代下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重要性,及合格共产党员的重要作用。

HmoAUvOY..png.png

       交流座谈前,参会嘉宾与任村镇皇后村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在党的生日这天重温入党誓词。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领读入党誓词。

7aKPuGOa..png.png

       上午9点,参会嘉宾与任村镇皇后村全体党员集合在村支部院旁的广场上,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站在党旗下握紧的拳头高高举起,一字一句庄严地宣读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实现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R01WYL6K..png.png

       座谈会上,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乔书领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当下,不论是创业实践和创新发展都需要继承和发扬包括红旗渠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中乔大三农以红旗渠精神为理念之本,建设“红旗渠国家生态农业公园”,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让红旗渠精神作为一种经济与文化意识相结合的形态,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和发扬。

lEv84QOY..png.png

       中共河南省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献青在致辞中表示,林州血脉中包含的红色基因,为红旗渠的修建奠定了基础,开启了林州“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序幕。为红旗渠走向世界筹谋划策,共同推动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播。

IW8qsu7J..png.png

       农家参谋杂志社社长范小红认为,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源头。“红旗渠精神”与“红船精神”一脉相承,都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精神源泉。

gsAYd1y7..png.png

       国家发改委工会主席屈照林在发言中表示,如何做到“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要把百姓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亲人,要如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一样植根于林州大地,宣传好红旗渠精神继承好红旗渠精神。

ZbZxoYbQ..png.png

       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发展与改革研究所副所长吴景松在主题发言中表示,应当把红旗渠精神带到农村发展中,带到企业发展中,这样才能传承好,才能带动整个林州大发展。

Y2snmXrh..png.png

       北京大学教授李彬认为,如何让红旗渠精神更广泛的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在世界范围形成更大的影响,重要的是下一代的教育。

TSjOpjsV..png.png

       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研究员曹胜表示,红旗渠精神值得我们去挖掘去宣传,在弘扬红旗渠精神时应该更多的宣传有灵魂的红旗渠精神,宣传具有红旗渠精神的具体的人。

TzZxDT2t..png.png

       毛泽东特型演员古云表示,红旗渠精神、红船精神都是党的领导,做合格的党员也是党的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

5odQgJZk..png.png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政研司副司长郑佳节认为,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乔书领很好的体现了一心向党、心怀百姓、奋斗不息、使命担当、无私奉献、科技强农、海纳百川、放眼世界的新时代红旗渠精神。(谷艳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红旗渠精神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公安局赴林州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导全局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6月24日至26日,鹿邑县公安局组织50余名民警赴林州红旗渠实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感悟林州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寻找红旗渠精神的源头活水。

  • "健康安阳疾控行"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在林州举行

    5月29日上午,“健康安阳疾控行”暨“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举行。

  •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情况简介

    2018中国林州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第十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将于5月25日-31日在林州市林虑山国际滑翔基地举行。本次比赛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FAI)支持,滑翔伞世界杯委员会(PWCA)提供技术指导,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活动一经在国际航联与世界杯委员会官方网站上发布,便引起了国内外滑翔伞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 安阳市开出首张环保税税票

    4月1日8时25分,随着打印机发出“吱吱吱”的工作声,林州市地方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张票号为01308888的税票缓缓打出,这标志着环境保护费税制度转换在安阳市成功落地,首季征收正式拉开帷幕。

  •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让红旗渠精神代代相传

    20世纪60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30万林县儿女苦战10年,在巍巍太行悬崖绝壁上,凿出1500公里的“生命之河”红旗渠。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位于红旗渠边的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将学生精神培养与文明校园创建结合在一起,把红旗渠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教材”和“课堂”,让红色基因融入师生血脉,代代相传。

  • 林州市桃园大道城郊段打响拆迁工作第一枪

    ​近日,林州市“两会”闭幕后,桃园大道城郊段升级改造拆迁工作随即开展。林州市领导班子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 冬日太行景如画:林州市大垴村出现雾凇和云海

    1月22日至23日,林州市石板岩镇大垴村出现雾凇和云海。进入大寒以来,随着气温的降低和空气中水分增大,位于太行山巅的大垴村形成了这难得一见的气象奇观。

  • 林州重机锂电池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锂电池项目是河南省2017年重点项目,也是林州重机战略转型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由林州重机全资子公司林州朗坤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年产能30亿瓦时,年平均销售收入4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17年3月开始建设,计划2018年3月底投产。

  • 北大方正电子新材料产业园落户林州

    12月22日,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林州市相关负责人,专程赴京拜访方正集团主要负责人,洽谈项目合作并参加签约仪式。方正集团由北京大学投资创办,现拥有6家上市公司,是诠释“创新”理念的典范企业之一,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73位。

  • 林州市茶店镇八里沟村:山村脱贫有新招

    昨日,林州市茶店镇八里沟村委会大院里异常热闹,林州邮政公司正在向村民发放小米线上销售款。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