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将开展河湖治理五个专项行动 实现水清岸绿

2018-04-19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8日,记者从省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开展五个专项行动,打出一套“组合拳”,以推动我省河湖治理工作。

据介绍,省河长制办公室今年将组织开展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范整治行动、持续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河流清河百日行动、开展河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河湖综合执法行动等五个专项行动,以推动我省河湖治理,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今年我省将继续调查入河排污口情况,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复核登记和规范整治,对所有水质不能达标的入河排污口进行封堵;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以清除河湖垃圾、杂物、违建等主要内容的“三清一净”河流清洁行动,对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可能影响水质的厕所、生活垃圾、秸秆、矿渣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开展河湖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就是在全省开展以整治城镇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河湖库非法采砂、养殖、捕捞等为主要内容的河湖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年底前境内主干河流、主要湖泊水面垃圾、杂物等得到全面清理。今年9月到11月集中开展河湖综合执法行动,重点处理非法采砂、采矿,非法养殖、捕捞,非法侵占水域岸线,非法设置入河排污口和非法侵占林地、湿地等5类违法行为。(记者 高长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长制,河湖治理,专项行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胡亚才检查指导竹竿河河长制工作

    4月17日,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副总河长、竹竿河市级河长胡亚才带领信阳市水利局、信阳市农业局、信阳市环保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罗山、光山、息县检查指导竹竿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 崔振俭一行到三河尖镇落实河长制检查工作

    近日, 固始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崔振俭在三河尖镇党委书记梁玉峰、镇长沈亚林陪同下,对三河尖镇境内史灌河、淮河进行巡视。

  • 驻马店顺河街道扎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今年以来,驻马店顺河街道办事处把全面深化河长制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实施方案,制订工作措施,明确进度安排,全面推进深化河长制工作。

  • 固始县郭陆滩镇推进河长制工作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郭陆滩镇高度重视,多举措从严从实落实河长制工作,努力营造河清、水洁、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 固始县郭陆滩镇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固始县郭陆滩镇高度重视,多举措从严从实落实河长制工作,努力营造河清、水洁、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