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书香侯寨”全面开启党建带动干部素能提升工程

2018-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 文/图)“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生也,爱亲者,不敢恶于人;敬亲者,不敢慢于人。百善孝为先,百行孝为本”。分享者杨庆说,《孝经》像是一杯茗茶,透明清澈的水中,沸腾的是前世的孝行,沉淀的是今世的孝思,弥漫的茶香是亲情的惠泽,默默地陶冶着典雅的文明底蕴……

6HLAO4rG..jpg.jpg

       3月9日,二七区侯寨乡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时间,举办“书香侯寨”读书分享会,全面开启了党建带动干部素能提升工程。全乡机关干部、历练干部近200人参加读书分享活动。通过“书香候寨”读书活动,打造一支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高素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引导机关干部争做“伏案能写、上台能讲、与人能处、对己能严”的“四能”干部,为建设“活力侯寨、大爱侯寨、生态侯寨、高效侯寨”提供强大人才支持。

QFNYrYdB..jpg.jpg

       侯寨乡历来重视干部素能提升工作,2018年更是将干部素能提升列为全乡“1245”工作思路中的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专责小组,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方针,在丰富读书内容上做出“规定”和“自选”两方面工作。自选书目的阅读,将书目的诉求和选择权交给机关党员干部个人,让大家踊跃推荐自己感兴趣的书目,并集中起来互换,如《中国哲学简史》《21世纪资本论》《历史的教训》《苦难辉煌》《知之深爱之切》《全球通史》《中国通史》《互联网时代》等涵盖哲学、党史、历史、信息科技、管理、文学等方方面面内容的书籍,使大家在相互影响中丰富、充实爱好,收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候寨乡党工委常委副书记南中洋表示,下一步,“书香侯寨”读书分享活动将举办“学习走在前实干做表率”、“读好书强素质优服务”、“智慧学习创新工作”等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利用周五学习时间,中华传统佳节以及党内重要活动等契机,集中组织经典诵读、读书演讲、读书沙龙、读书征文、知识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QQ群、微信等新媒体,不断拓展、创新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渠道和方式。让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干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中华传统滋润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有效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侯寨,读书会,郑州,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樊登读书会驻马店分会第十期线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6年6月11日下午,樊登读书会驻马店分会在蓝菲国际酒庄三楼举办了第十期线下沙龙活动,本期分享的书籍是樊登先生精华解读的《高绩效教练》这本书。约40余位喜爱读书,喜欢学习的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 万顺源集团樊登读书会驿站成立暨新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6年6月5日下午,万顺源集团樊登读书会驿站成立暨《商业的本质》新书分享会在驻马店市万顺源集团内进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万顺源集团的高管和樊登读书会的会员朋友们共计约40余人。

  • 西平县检察院开展“午间读书会”活动

    2016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全面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检察院建设,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整体素质和执法公信力,提高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质、文化品位和执法水平,西平县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午间读书会”活动。

  • 绿茵读书会荣获南阳市高校最具影响力社团第一名

    日前,由南阳高校联盟举办的首届南阳市高校最具影响力社团评比落下帷幕,南阳师院绿茵读书会以高票稳居第一,夺得头筹。

  • 蓝菲沙龙樊登读书会邀请您来读书

    樊登读书会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学习型机构,是倡导“全民阅读”的先行者。樊登读书会提供形式多样的精华解读,以视频、音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在包括樊登读书会APP、微信以及微博等多个平台上进行分享传播。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