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电工路边“捡”回一个哥 一养就是23年

2018-02-27  来源:映象网

d2Gt3Tsw..png.png

2月12日,春节将近。吕建厚带上香蕉、橙子和干果,去看望23年前“拾”来的老哥杨金山。一起逛了庙会后,83岁的杨金山高兴极了。

邻居们说,这对非亲非故的“兄弟”用真情演绎了一段超越血缘的传奇故事。

1995年夏天的一天,孟津县供电公司电工吕建厚接到村民的报修电话,骑上摩托车去检修电路。返回的路上,看到一位老人正在路边捡废品,便问了几句。

这位老人就是杨金山,无儿无女,依靠拾废品、打短工找口饭吃。看到老人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吕建厚心中不忍,便将老人领回家中赡养。虽然两人相差近30岁,但从见面的那句“老哥”开始,两人始终以兄弟相称。

2010年,杨金山不小心被羊撞倒,严重骨折。吕建厚白天忙工作,晚上骑一个多小时摩托车赶到医院照顾老人,擦身子、端屎尿,直到三个月后出院。同病房的人不知就里,都夸杨金山的“儿子”孝顺。

这次治疗,吕建厚支付了一万多元医疗费用。那时,他的一双儿女正在上学,妻子务农没有收入,全家依靠的只有他的工资。

2005年,吕建厚的儿子从新疆某高校毕业回家,新疆的女友家人考虑到双方距离远,风俗差异大,拒绝了这门婚事。后来,女方父母了解到吕建厚和杨金山老人的故事后,立即同意了这桩婚事,每年还来孟津看望这位“牵线老人”。(国网河南电力杨佳佳 供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工,供电,河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春节保电工作

    2月22日,记者从光山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光山电网最高负荷21.7万千瓦。光山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圆满完成春节保电工作。

  • ​汝州市供电公司:全力备战春节保电工作

    2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获悉,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该公司提前部署,多举措做好春节保电工作,保障春节期间全市电力可靠供应。

  • 汝州供电公司:精心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1月29日,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随着春节日渐临近,该公司在积极应对近期雨雪降温天气的基础上,早部署、早行动,精心做好春节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汝州市供电公司:提早行动 精心做好春节保电工作

    1月29日,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随着春节日渐临近,该公司在积极应对近期雨雪降温天气的基础上,早部署、早行动,精心做好春节保电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太康县一电工患病 工友争相捐款献爱心

    今年53岁的李行是太康县供电公司杨庙供电所的一名农电工,半个月前感觉不适,时常有头痛、头晕,并伴有流鼻血等症状,后确诊为鼻窦癌。1月23日上午,正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李行收到工友通过微信为他转过的捐款后,随即通过电话向工友们表示了感谢。

  • 淅川县大山深处的农电工

    在豫鄂交界处的深山区淅川县盛湾镇大干街村,有一位六旬农电工,常年奔波在山村的旮旮旯旯,维护线路,从事电力服务,被村民们誉为“大山深处的光明使者”。他叫刘书杰,已经61岁了,当农电工22年。

  • 汝州市供电公司:精心做好元旦保电工作

    12月25日,记者从汝州市供电公司了解到,随着2018年元旦日渐临近,面对居民取暖负荷剧

  • 太康一老人家中电线起火 路过电工排除险情

    “谢谢你老弟,要不是你帮忙救火,我们家可真是出大事了。”11月29日上午,太康县城关镇居民杨秀兰老人拉着前来帮她维修线路的太康县供电公司农电服务中心主任李建伟的手充满感激地说。

  • 太康供电公司李艳春:永不服输的“女汉子”

    作为一名农电工,不但要有登高的胆量、负重的力气、精湛的技术,还要有与千家万户沟通的能力。由此可见,在农村当好一名电工不是那么容易,而作为女人,想当好农电工更上难上加难。而太康县供电公司杨庙供电所的女电工李艳春凭着自己的朴实热情和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扎根在基层,爬杆接电样样精通,服务周到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撑起了一片天。

  • 光山县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双节”保电工作

    9月27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变电检修工区两名员工冒雨巡视35千伏槐店变电站,仔细排查站内外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国庆、中秋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场景。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