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三门峡陕州地坑院走出文化致富路

2018-02-24  来源:河南日报

fZj7RAEy..jpg.jpg

       图为近日拍摄的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戏曲脸谱。“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入户不见门,闻声不见人。”作为古代人们穴居方式的遗留,陕州地坑院却衍生出独特的民间文化,走出一条文化致富路。新华社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地坑院,三门峡,致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陕州:地坑院里走出的文化致富路

    “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入户不见门,闻声不见人。”这句话说的就是河南陕州地坑院——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作为古代人们穴居方式的遗留,陕州地坑院却衍生出独特的民间文化,走出一条文化致富路。

  • 河南陕州:地坑院里走出的文化致富路

    “见树不见村,进村不见房,入户不见门,闻声不见人。”这句话说的就是河南陕州地坑院——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作为古代人们穴居方式的遗留,陕州地坑院却衍生出独特的民间文化,走出一条文化致富路。

  • 央视直播地坑院里过大年 展现给国内外观众

    春雨瑞雪接连至,地坑院里年味浓。2月20日至21日,央视新闻频道、央视英语频道(中国国际电视台)分别来到陕州地坑院,对春节民俗表演和陕州灯会进行直播,把这里欢欢喜喜闹新春的情景展现给国内外的观众。

  • 三门峡陕州地坑院上演“新年灯光秀”

    2月3日,“2018年陕州地坑院主题文化灯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景区进行试灯,将于2月5日正式向游客开放。

  • 【网络媒体走转改】陕州地坑院新春灯会等你来

    2018陕州灯会将于2月5日正式亮灯。本届灯会的宣传主题是“来陕州过大年:看地平线下灯火盛宴。”

  • 三门峡陕州地坑院流光溢彩迎新年

    近日,2018年河南三门峡陕州地坑院主题文化灯会开始试灯,计划于2月5日对游客开放,迎接春节的到来。陕州地坑院是豫西山区一种“平地挖坑,四壁凿窑”的独特民居形式,被称为中国北方的“地下四合院”,是远古时期人类穴居的延续。2011年,“地坑院营造技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 探访河南陕州地坑院

    近年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陆续对100余座地坑院进行修复性建设,并集中开发地坑院核心游览区域,地坑院乡村文化游已成为当地旅游的新亮点。

  • 孟州:因地制宜突出亮点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按照焦作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工作要求,我们正在围绕孟州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韩愈文化、繁荣黄河文化、挖掘南太行窑洞文化、开发水浒文化,不断增强孟州县域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总体思路,着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五小镇”:桑坡皮艺小镇体验游、德众梦云小镇青年创客梦想体验游、老家莫沟乡愁记忆体验游、德众保税小镇全球购乐购体验游、顺涧湖水浒小镇文化时空穿越体验游。

  • 陕州区举办首场地坑院民俗文化园建设先进事迹报告会

    6月30日上午,三门峡市陕州区举办首场地坑院民俗文化园建设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区直机关300余名新老党员聆听了报告。

  • “陕州地坑院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成功落幕

    5月2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陕州路与陕塬路(原名云泉路)交叉口彩门飞虹,彩旗飘飘,“陕州地坑院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这里启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