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助力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2018-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 文/图)“咱们家门口的贾鲁河要建设生态文化公园,以后可以在公园休闲散步啦,现在就要好好爱护她建设她。走,我们一起行动,为贾鲁河做点事情”。近日,郑州市二七区候寨乡上闫垌社区支部书记闫书芳带领村委班子、党员志愿者到贾鲁河开展义务清洁活动,他们谈论着贾鲁河治理的未来美景,充满了干劲。

       作为贾鲁河治理工程重要节点的二七区侯寨乡,涉及征迁范围广,工作量很大,仅上闫垌社区就需要拆迁350余户,30多家场院。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侯寨乡作为项目的重要节点,着力做好“征迁、清运、服务”三项工作,助力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

EWA8kFL3..jpg.jpg

贾鲁河绿化效果初现

       征迁工作专责推进。侯寨乡成立由包村领导、包村部门、村历练干部、社区书记主任组成的三个专责小组,包村干部包标段、小组成员跑工地,每天与施工方一起步步推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设置贾鲁河综合治理清零“专场”,每天通报项目进展,每两天召开一次征迁遗留问题分析研判会,每周召开一次征迁清零推进会,每月召开一次总结会,点对点,户对户地解决问题。

       “清运”工作环保无尘。各村(社区)书记为本辖区第一责任人,对项目建筑垃圾存量细致摸排,预估清运时间和渣土车使用数量,合理制定清运计划。清运工作严格按既定时间、路线进行,在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气象条件适宜的情况下,具备条件的区域实行全天清运,多组织车辆和机械,加快推进清运工作进度。同时,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工地扬尘治理“7个100%”、“三员”现场管理等制度,对于私自倾倒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各标段“不起尘”,推动项目建设与环境治理双统筹。
       全优服务优化环境。严格落实“河长制”相关制度,书记、乡长每周巡河,乡督查室将河长制落实情况,纳入村干部日常考核,对因组织不力、工作疏忽、履行职责不到位、处置不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侯寨乡负责人介绍,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侯寨段总占地面积421亩,涉及辖区尖岗、上闫垌、八卦庙三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已完成交地400余亩,施工队完成清表近300余亩,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建设全面铺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贾鲁河,绿化,侯寨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贾鲁河治理工程 已完成土方填筑

    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把贾鲁河打造成安全河、景观河、幸福河、生态河、文脉河。

  •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书贤带队视察贾鲁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书贤带队视察贾鲁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 渑池县林业局扎实做好2018年造林绿化准备工作

    为确保2018年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渑池县林业局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推动2018年重点造林绿化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省厅造林作业设计编制培训会议后,紧紧依托省林业厅下达的4.2万亩造林任务,精心编制2018年造林作业设计方案,科学制定总体规划,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目前已全面完成造林作业规划编制工作,待省林业厅审批后即可组织实施。

  • 上蔡县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城市

    近年来,上蔡县坚持“规划引领、全民参与、水绿辉映、突出本地特色、实现生态宜居”的节约型创建思路,努力打造蓝天碧水、街绿城美的生态宜居城市。该县在建立健全园林绿化管理机构的基础上,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切实保障了城区园林绿化工作的有效开展。

  • 淅川启动五大绿化工程促脱贫村变美贫困户变富

    淅川县日前针对2017年34个退出贫困村,启动实施公共绿地绿化、村部道路绿化、闲置地绿化、房前屋后绿化、围村产业造林五大工程,改善退出贫困村的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 郏县考察团莅临汝州市考察廊道绿化

    1月22日下午,郏县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国英带领郏县林业局班子成员,来我市考察学习廊道绿化工作,市人大党组成员孙国正和林业局长鲁武国陪同考察,并介绍了我市廊道绿化的经验做法。

  • 去冬以来平顶山市新造林3万多亩

    日前,平顶山市政府派出8个造林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去冬以来大面积造林实际情况进行了督查。宝丰县2018年造林任务4.3万亩,已经完成造林1万亩,重点是对宁洛高速、郑尧高速、207国道、南石线及县乡道路生态廊道进行全面建设。

  • 梁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打造美丽商丘 再掀清洁高潮

    为贯彻落实区政府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加压促进会精神,加快完成冬季树木涂白工作,梁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尽职尽责!

  • 梁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对行道树进行冬季涂白

    12月26日,梁园区园林绿化管理按照统一标准、统一高度、统一组织的原则,对区管道路行道树进行冬季涂白工作。

  • 商丘市林业局:绿化国土不记初心 以绿荫城方得始终

    商丘市防沙治沙取得的成效受到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多次宣传表彰,自1998年以来,商丘市先后被评为“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