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品出开封味儿

2018-02-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浩麟)满满的乡情,浓浓的年味。2月8日,由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系列活动在开封市朱仙镇启封故园启动。

        八朝古都开封,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民俗风情更是多姿多彩、独树一帜。每年一入腊月,开封的大街小巷,扑面而来的,便是那种浓浓的传统年味儿。此次活动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持续到农历正月十八。在此期间推出全国木版年画精品展、手工艺街(非遗文化街)、百名书法家送“福”送春联等十多项活动,营造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走进启封故园,记者看到:舞龙、舞狮、划旱船等传统民俗演绎热闹上演,从游客中心入口到验粮楼各地手工艺品汇聚一堂,魁星街南广场年货小吃一条街摆满春联福字、灯笼、中国结、干果炒货、粮油肉禽等年货特产。在年画广场,全国各地木版年画传承人进行木版年画的制作演示,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开封年文化系列活动好戏连台,全市著名景区清明上河园、中国翰园、龙亭景区等还将联动贺岁,给八方游客呈现丰富多彩的、原汁原味的传统年俗文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开封年味;开封朱仙镇; 责编: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