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儿子“跑路” 古稀老人替子还债

2017-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王和庆 关圣华)11月17日零晨4时许,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的新乡辉县市法院执行局干警驱车来到南寨镇某村,敲开了被执行人卢某的家门。经搜查,和以往一样,卢某因欠债较多,外出未归。

2008年2月、5月,卢某两次贷到辉县市农村商业银行本金17000元。到2015年9月,该银行依据法院判决申请执行时,利息已累计达25000余元。而卢某因外欠较多,一直未能偿还该银行贷款。

卢某父亲已近古稀,看到执行干警又一次来家寻找其子,愧疚的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是我教子无方啊。虽然家庭困难,我愿意先替其还上一部分,希望儿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早日还清贷款”。然后从里屋拿出10000元钱,向执行干警要求,“这是我老伴做手术后,新农合刚刚报销的医疗费,我留下1000元,其余9000元就替儿子先还一部分,行不行?”执行干警收下了这9000元。这一幕也让所有在场人员动容。

现场一名执行法官说,卢某父亲主动为儿子还债,实属诚信典范。子债父偿并非天经地义,时下有的年轻人啃老成癖,举债还要父母来还,实在可悲。希望这些年轻人认真反思,做个讲诚信、有孝心的有为青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跑路 古稀老人 替子还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溢价回购”陷阱

    回购,这个原本只在股票基金市场中出现的名词,近年却出现在一些投资理财领域。近期,个别不法分子打着“溢价回购”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投资者应警惕。“溢价回购商品的本质还是在吸收公众存款,这种行为涉嫌非法集资。

  • 天猫家装e站开业五个月跑路 近80名业主损失370多万

    目前,公司大门因拖欠房租被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近80名业主共损失370多万元,受害业主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 又一个“庞氏骗局”:90后美女代理疑骗300亿跑路

    从去年底开始,一些专业人士撰文披露IGOFX平台没有正规且知名的监管牌照,披着“外汇理财”的外衣,没有任何可靠的产品或服务,依靠会员的资金投入盈利。甚至有专业外汇平台在崩盘前3个月曾发布预警,希望投资者远离IGOFX。

  • 换城市换工作不用多跑路了 河南住房公积金“全国漫游”

    7月4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传来消息,截至6月3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全省37家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全面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 商丘、漯河、巩义三地不动产登记可上网办理 不用多跑路

    月27日,商丘市梁园区居民李东梅说。当天,我省不动产登记便民系统启动仪式在商丘市、漯河市、巩义市同步举行,三地不动产登记便民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当地居民今后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可以通过便民系统预约、预审和查询。

  • 揭秘传销式数字货币骗局 一到返钱高峰就关网跑路

    为了吸引更多会员加入,“传销式数字货币”往往会采取传销的方式进行疯狂推广,并美其名曰“动态奖”,本质上就是“拉人头”。以“万福币诈骗案”为例,其“动态奖”是,“根据会员发展人员的多少分为1-5星、1-5金、1-5钻的三阶十五级

  • 一步步教你搞定十年美国签证!美签面试小技巧!(附EVUS操作流程大详解)

    以下为面试签证所需资料(请单独使用透明文件袋将下述资料原件自行带入使馆面试)由此来看,今后即使手持有效美国10年多次往返签证,也不再一劳永逸,想要说走就走,还需提前做好信息登记,以免耽误行程。

  • 捷越联合风控至上 谨防跑路带来黑天鹅效应

    近年来,网贷行业出事平台的名单从未停止增加,跑路、资金链断裂等事件层出不穷,导致一些投资者资金损失惨重,源源不断的负面消息给整个行业带来重创。如何从源头上防范跑

  • 巴铁现状:车辆落灰生锈 公司疑似跑路

    去年红极一时的巴铁一度被认为是解决城市道路拥堵,发展立体交通的先锋。研制方甚至在秦皇岛建立了试验场地来对外展示首台巴铁的运行。然而很快便有消息传出称,巴铁项目可

  • 遂平公安局民警: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遂平公安局民警认为,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始终不变的宗旨,但在大力推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基层民警必须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中的思路和行动,只有这样才能把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便民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