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城市法学会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

2017-11-13  来源:中新网河南

wq13GQVw.jpg

  中新网新乡11月12日电 11月10日,河南省城市法学会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法学会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先进城市法学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河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承先,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跃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和李承先分别主持。

  刘满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法学会要按照当地党委的具体要求,认真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到位。同时,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本地区、本系统、本部门的实际结合起来,确定工作重点,选准突破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刘满仓要求,城市法学会要充分认识自己的职责和定位,主动贴近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法学研究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性。要充分利用基层法律服务站这个平台,围绕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经济发展等提供服务,积极发挥作用。要注重培育法律人才,建设法治智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更新理念,繁荣法学研究。

  刘满仓强调,要重视加强城市法学会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增强做好城市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各城市地区法学会要注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认真思考谋划,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途径,出亮点、创特色,形成自身品牌,积极推动我省城市法学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通报了近年来城市法学会工作,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观看了新乡市、濮阳市、南阳市、安阳市、孟州市、三门峡湖滨区、商丘睢阳区7个地方法学会的经验介绍专题片。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新乡市法学会服务学校、医院、企业、社区等方面工作情况。(李德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安建设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政治任务 张国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上半年焦作市公众安全感跃居全省第二位

    为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15日,焦作市在东方红广场举行“忠诚·2017”焦作公安反恐维稳实战演练。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上,焦作市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省辖市称号,修武县、武陟县、解放区、沁阳市被评为2016年度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

  • 濮阳市召开海峡两岸石油化工交流大会暨豫商大会总结表彰会

    9月5日上午,濮阳市隆重召开2017第十届海峡两岸石油化工科技经贸交流大会暨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发扬成绩、持续跟进,不断巩固扩大办会成果,全力推动濮阳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 许甘露深入驻马店调研综治工作

    8月31日至9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许甘露在驻马店调研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彭志安,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陪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 濮阳市司法局持续提升执法工作满意度

    近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文明执法、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工作汇报会召开,回顾总结、剖析研究了文明执法活动中的成效与不足,互相进行了评议,填写了《2017年文明执法活动评议表》《2017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评议表》,有力促进了文明执法活动的扎实顺利开展。

  • 河南省监察、省财政厅、省审计厅三厅长“换帅”

    3月30日下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人事任免。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后,会议向新任命的省监察厅厅长刘荃、省财政厅厅长王东伟、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等颁发了任命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