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再次提高工伤保险待遇 增发待遇年底前发放到位

2017-10-23  来源:郑州晚报

河南省工伤保险待遇标准调高了。昨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关于调整2017年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的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调整工伤保险待遇,这是我省连续第13年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这次调整坚持继续向待遇水平较低人员倾斜的原则,调整对象包括本省行政区域内2016年12月31日前开始享受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的工伤人员或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三项待遇的具体调整标准为:一级至六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每人每月分别增加180元、170元、160元、150元、140元和130元。此次供养亲属抚恤金实行定额调整,调整额度为80元,孤寡老人或孤儿为100元。1996年9月30日前发生的工伤,伤残津贴和供养亲属抚恤金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另行增加10元。

  按照计划,今年增发的待遇将于12月底前发放到位。(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保险 待遇 发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