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WTO公共论坛在日内瓦召开 河南为世界贡献“中国方案”

2017-09-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28日,瑞士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WTO)总部,“河南声音”响彻国际舞台。

  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在WTO公共论坛上,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副总裁张明星代表EWTO研究院和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发布了《郑州模式:E国际贸易中国解决方案》报告。

  报告首次面向全球对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及E国际贸易进行定性和定义,并从国际贸易发展趋势、发展困境,中国解决方案的实质、优势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引发与会者强烈反响。很多国家当场要求对接,希望复制推广“郑州模式”,共同参与推动EWTO规则的建立。

  何谓E国际贸易、EWTO?E国际贸易是基于现代信息技术,依托电子化信息交易平台,完成订单、支付、交付后直接送达终端消费者手中的商业活动和交易模式;EWTO则是基于现行WTO框架体系,在自愿基础上建立的适用于E国际贸易的政府间国际性组织。

  从河南走向世界,郑州跨境电商的创新发展正在为新一代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在现行国际贸易和商业服务体系下,全球跨境电商发展面临许多普遍性难题,而“郑州模式”给出了解决方案。“郑州创新的‘网购保税1210服务模式’,通过建立B2B2C的监管及服务方式,有效解决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关务申报、税收征管等系统性难题,是全国复制推广的蓝本,卢森堡、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监管部门给予高度认可,有望为全球有需求的国家提供跨境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服务。”今年7月底,来自国内外的跨境电商政商代表达成的《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郑州共识》中这样写道。

  “经过7年多努力,探索出‘郑州模式’,破解了跨境电商全球性难题,才有这个机会在世界贸易组织里发出河南的声音。”谈到在国际场合发布创新成果,张明星既激动又兴奋。

  “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出行,对中国参与、引领国际规则制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评价说,“郑州模式”是河南一个了不起的创新,有可能成为解决下一代贸易方式的“中国方案”。(记者 王延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税物流 中国方案 郑州模式 EWTO WTO框架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德众保税集货进口试单成功 焦作市跨境电商迎来“第一单”

    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10个包裹被放在传送带上等待检查。此次试单成功标志着焦作市跨境电商业务正式启动,焦作市也是继郑州之后第二个开通跨境电子商务集货进口业务的城市。据了解,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通关有快件清关、集货清关和备货清关三种模式。

  • 焦作市多部门将举办开放日活动

    市农业局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举办市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民宗委、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盐业局、市科协、市卫生计生委、市旅游局也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 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试运营

    6月29日,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开始试运营,这标志着不沿边不靠海的商丘进入了“无水港口时代”。据悉,该中心为河南省获批的第三家保税物流中心,在黄淮四市尚属首家。

  • 市政府项目建设督导组赴郏县督导

    6月20日,市政府项目建设督导组赴郏县督导忠澜艾健康项目、蕴钰保税物流项目、锡安泰勒项目建设情况。郏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国欣介绍,该项目正按工程计划进行钢结构安装施工建设。

  • “6·18”电商年中大促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走单”进入高峰期

    昨日,与“双11”购物狂欢节齐名的“6·18”电商年中大促到来,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聚美优品、网易考拉等跨境电商业务量直线上升,掀起“6·18”新一轮网络购物热潮。

  • 郑州经开区:五大"高地"获CRI外籍记者"点赞"

    在2017“CRI中外记者走进郑州经开区”大型采访活动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绍营在推介郑州经开区时,称其“今为商家必争之地”。在参观郑州国际陆港后,CRI孟加拉语外籍记者默罕默德·多希德坦言,“河南跨境贸易让我震惊,‘买全球、卖全球’发展可圈可点,要点赞。

  • 焦作市“一赛一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5月23日下午,焦作市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经贸洽谈推介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

  • 我国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

    据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5月6日傍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8架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欧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之一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2014年6月开通卢森堡至郑州货运航线,并把郑州作为两个全球枢纽机场之一,目前已拥有“卢森堡-郑州”“卢森堡-郑州-芝加哥”“米兰-郑州”3条航线。

  • 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正式验收

    河南商丘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虞城县产业集聚区,项目占地0.133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规划布局有物流作业区、海关监管查验区、交易办公区和配套服务区等。

  • “中国方案”闪耀金砖会议 运满满奏响货运物流最强音

    作为数字经济优秀实践案例,运满满成功入选《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与案例分享》,该报告将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上发布,同时将翻译成英文版,供金砖各国的代表查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