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完善普法责任考核标准 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

2017-09-2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21日,省司法厅、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新野县联合召开了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为确保“七五”普法规划的顺利实施,我省进一步完善了“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制考核标准,普法责任清单纳入今年依法行政考核内容,法治宣传教育在精神文明创建、综治平安建设考核体系中的权重也将逐步增加,省直单位年度普法任务完成情况将在媒体上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7月底,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建立“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通过共性责任清单的形式,明确了我省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社会组织,作为普法责任主体应承担的普法工作责任。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规定共性普法责任清单基础上,结合省直单位的职能,选定了67家普法任务比较重的省直单位,明确了各单位具体普法责任清单。

目前,新乡、济源、漯河等市已开始制定本地的普法责任清单。会议要求,年底前,全省各地和省直部门都要建立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并报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省直单位要结合明年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自身职能和本单位本系统的普法责任清单,确定明年的具体普法任务。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省直单位年度普法任务完成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普法任务落地见效。(记者 孙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普法 软任务 硬指标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每年将为农村学校招聘1.3万名特岗教师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加强农村学校师资建设,河南省出台新规,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将向农村学校倾斜,每年为农村学校招聘不少于1.3万名特岗教师,招收不少于3000名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为农村教学点培养一批骨干师资。

  • 河南安阳:凝聚共识提士气 布局转型再蓄力

    “古都安阳,令人向往。”36岁的安阳市铜冶镇居民张林,这两年越来越爱这句城市名片广告,“以前我们铜冶、水冶几个镇可不赞同这个说法,但现在,值得期待。”

  • 河南龙昌整体家装进驻驻马店

    9月21日上午,位于驻马店市文明路的河南龙昌整体家装工程有限公司举行盛大开业仪式,相关建材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协会代表、商会代表、媒体记者和众多业主等近百人参加。

  • 周末河南全省有雨局部大雨 下月将有四场降水

    昨日下午,河南省气象局召开今年秋收秋种期间天气气候趋势新闻通报会,预计秋收秋种期间(9月21日-10月31日)的降水除豫北和豫南偏少0-2成,其他地区都偏多0-2成,并无明显的连阴雨天气过程。

  • 河南教师资格认定启动 申报时间为9月20日至29日

    昨日,全省2017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认定启动,全省统一网上申报时间为9月20日7点至9月29日24点,网址为中国教师资格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