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首次进入区域金融中心“综合实力十强”

2017-09-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首次进入区域金融中心“综合实力十强”,在31个金融中心城市中金融年度指数增速全国第一,郑州的金融朋友圈现在可热了。

  仅仅是今年,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郑州集合完毕,“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两家已经入驻郑州,“金融豫军”三驾马车在港股市场“会师”……郑州的金融朋友圈,每天都很热闹。

  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郑州集齐了

  2017年2月12日,浙商银行加入郑州金融朋友圈。

  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11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点赞。

  广发银行:浙商银行的兄弟,怎么才来郑州呀!我是第一家在郑州开设分行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1995年我就来了!

  浙商银行回复:谢谢大家祝福!我是比前辈们来得晚了,可是决定要来之后,我动作很快。

  2016年8月8日签约,之后我就迅速开始在郑州“扫楼”,寻找理想的办公地址。选址确定后,我同时给中国银监会和河南银监局提出筹建申请。不到一年时间就开业,在所有进入郑州的城商行中,也算是“光速”了吧。

  广发银行回复:你一来,意味着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都在河南“落地开花”。

  现在来不算晚!省长陈润儿还点赞郑州市金融业发展态势良好,产业集聚效应明显。我们这11家比你先到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家银行在各自系统内经营业绩突出,创造了国内银行业的“郑州现象”。浙商银行你现在选择设立郑州分行,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金融豫军”

  期待在A股“会师”

  假如“中原豫军”在郑州金融朋友圈聊天,很可能是这样子的:

  2017年7月19日,中原银行在香港港交所鸣锣上市。中原证券、郑州银行等纷纷点赞。

  郑州银行:中原证券、中原银行,我们终于在港交所“会师”啦!

  中原银行回复:率先赴港上市的中原证券和郑州银行,为我提供了赴港上市思路。

  2014年,我刚成立的时候便以154.2亿元的注册资本,高居国内城商行第一位。如今成功在港上市,我又获得包括天坤投资、上海华信投资、中科创资本三位投资者“助阵”。我对进入香港资本市场非常有信心。

  中原证券回复:我作为金融豫军第一个赴港上市的公司,深深感觉到香港上市成功使得我提前进入资本市场,缓解了瓶颈,为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郑州银行回复:2016年1月我在香港上市。2017年上半年,虽然遭遇了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资金荒、资产荒、金融监管风暴等,但我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9.1%,资产规模突破4000亿元。我也在考虑回归A股,通过资本市场的助力,让自己成为金融豫军中强力队员。

  中原银行回复:期待我们在A股市场“会师”。

  全国区域金融中心

  郑州进入“综合实力十强”

  假如郑州的金融机构在聊郑州的“陆家嘴”,非常有可能是这样子的:

  2017年5月19日,普华永道加入郑州的金融朋友圈。

  普华永道:大家好,我是“四大”之一的普华永道,我来郑州啦,主要是为了加快发展普华永道河南地区的业务,我还将为郑州以及河南培养更多的专业化国际人才。

  安永回复:我2016年就来郑州了,我听说那两家看到我们业务开展得很火热,其中有一家也快来郑州了。

  渤海银行:我刚去郑州龙湖看了看,内环20栋金融楼宇已全部开工,13栋实现主体封顶,我已经有点儿动心了,有没有谁考虑搬过去呀!

  工商银行:听说浙商银行、河南银监局等26个金融项目也意向入驻,其中,外环入驻项目10个,内环入驻项目16个。

  听说还安排了国际金融大厦、PE大厦、互联网大厦、并购基金大厦,用于打造专业主题楼宇,培育新兴金融产业。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我刚发布了第九期“中国金融中心指数”,郑州首次进入区域金融中心“综合实力十强”,同时郑州金融年度指数增速全国第一。

  郑州未来要围绕全国金融创新高地、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新平台发力,打造期货交易的“东方芝加哥”,真正把全国性市场打造成有全球性影响力的市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证券 区域金融 国内城 金融产业 金融监管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重视城市扩容提质 卫东区加快旧城改造步伐

    3月30日上午,尽管天空飘着绵绵细雨,但位于市区诚朴路北段的工地上,施工车辆仍在进进出出。为加快旧城和城中村改造步伐,卫东区成立了旧城及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各街道分别成立党政正职牵头负责的领导小组。

  • 汝州17家优秀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挂牌

    12月16日上午,中原证券在郑州举行推荐汝州市17家优秀企业专场挂牌仪式,对汝州这批优秀企业集中展示挂牌。汝州市领导刘鹏、王沧海、姚军柱、史清秀、余占营及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继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副总裁史红星,中原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朱海涛,中原证券汝州营业部总经理郑文朝等出席专场挂牌仪式。

  • 提升金融运作水平 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培训 汝州开班

    为提高全省市、县(区)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投融资平台、企业负责人的金融运作水平,提高中小企业融资和抗风险能力,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全省“提升金融运作水平、防范区域金融风险”培训市县行活动9月26日在汝州市拉开帷幕。

  • 李克强:各区域金融改革试点明年要向国务院提交报告

    在12月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对开展区域金融改革创新的试验区提出一项明确要求。 “今天这个方案通过后,明年一年时间,各区域金融改革创新试点要向国务院提交一

  • 区块链微金融产业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

    区块链微金融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新浪科技讯 7月20日消息,定位于区块链和微金融相结合的产业联盟——区块链微金融产业联盟(简称“微链盟”)在北京宣告正式成立,北京市网贷行

  • 国内首家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在京成立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包商银行联合发起设立的北京中传文化金融产业研究院在京举行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这是在国内成立的首家文化金融产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