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9月份18个项目开盘 新盘居多

2017-09-07  来源:郑州晚报

M5HJOWR3.jpg

  进入传统销售旺季,开发商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加快推盘节奏。据不完全统计,这个9月预计有18个项目开盘。不过,在最严调控的影响下,估计扎堆入市也难换楼市“金九”,冷热不均的特征将更为明显。

  9月18个项目开盘 其中新盘居多

  据不完全统计,本月郑州将有18个项目开盘。有惠济区的锦艺四季城、正商河峪洲,经开区的碧桂园天悦、康桥悦榕园,二七区的康桥康城九号院,荥阳的新田城、东润玺城等。

  从新推房源看,产品主要以改善住房为主, 90~120平方米的三房较多。且本月,首次开盘的项目也有多个,如康桥悦蓉园、荣盛祝福花语水岸、康桥林语镇、碧桂园天悦等。

  “产品销售定价一般是首期产品价格最实惠,之后视情况会稳步上升,所以首次开盘的项目是一个较好的入手机会。”有项目销售经理这样表示。

  上周末多楼盘开盘

  成交冷热不均

  从上周末开盘的几个项目来看,成交冷热不均,热点区域、品牌房企的产品成交量稍好。克而瑞数据显示,位于中原区的阳光城丽兹公馆首次开盘,共2栋合计731套房源,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5800元,截止到选房结束,销控显示去化率75%;郑东新区的星联湾共104套,高层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3200元,截止到开盘结束,销控显示去化率95%;经开区的富田九鼎世家开盘推出房源94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23000元,截止到开盘结束,销控显示去化率65%;南龙湖华南城中园加推房源共计282套,成交均价每平方米8900元,截止到选房结束,销控显示去化率54%。

  商住公寓上半年量价齐升

  值得关注的是,9月开盘的项目中,商住公寓房源也较多。如万科百荣荣寓、恒祥百悦城等。

  随着楼市调控加码,住宅市场进入门槛的提升,公寓产品火了起来。一是小面积、低总价的优势吸引外来人口、年轻人置业;二是限购下,投资客转战公寓市场。

  “精装修、全配套甚至有公共娱乐休闲空间,公寓代表的是一种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尽管大都没有天然气做饭不方便,但很受年轻人青睐。”在高新区购买了一套小公寓的陈辉表示,买公寓就是通过租金收益来投资。

  与住宅产品相比,由于商住公寓的土地使用权年限为40年,均价大概只有普通住宅的80%,也即便宜20%。因此,在很多年轻购房者看来,公寓是进入楼市的“平价”选择。

  来自商业地产服务商睿意德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郑州公寓市场供应面积为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总计去化为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供求量齐增;整体市场均价每平方米10711元,同比增长29%,涨幅较大。

  对于这一现象,睿意德分析师表示,随着郑州市城中村的改造,为公寓市场提供了极大需求空间,拆迁后购置、租赁等交易催生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居住、办公和投资多重属性的公寓恰好迎合市场需求。

  “商住公寓是商用水、电,使用费用比民用的高,且公寓转手时税费较高,更适合长线投资,好公寓的标准之一就是租金回报高,能让投资者获取较高的出租收益。”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坦言。

  开场就熔断,土地市场依然受关注

  进入9月,郑州的土地市场亦备受关注。

  去年,滨河国际新城三天三地王的疯狂还犹如昨日;从9月4日开始,接连三天,滨河国际新城又迎来三块土地出让:31、32和23号地块。

  自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后,特别是“熔断”和对房屋综合售价的限制,已经决定这三块地不可能有“地王”产生,但丝毫不影响房企的热情。

  在20余家房企的激烈争夺下,中海以33.25亿元斩获两块土地:31号和32号,共184亩。

  昨日,滨河国际新城三连拍的最后一宗:23号地进入限时竞拍,共计13个竞买人参与。开场就熔断,最终融侨成功摘得,总价9.84亿元,综合房价每平方米17366元。

  作为房企眼中的强二线城市,郑州的房地产发展空间依然较大。据报道,在前不久的复垦券拍卖中,禹洲地产、合能地产、迪马股份等一批国内知名房企也竞得了复垦券,这意味着他们都正在为郑州拿地做准备。  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九 公寓 开盘 楼市 楼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环比双涨 楼市金九银十可期

    8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环比双涨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日发布报告称,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涨幅较7月有所扩大,同比也止跌转涨。这也是百城住宅均价

  • 房地产市场淡季不淡 “金九银十”拉开序幕

    专家表示,很多城市可能会继续推出优惠措施刺激楼市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9月1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3.4

  • 共享经济时代,云付通云返地产进军共享公寓领域

    共享经济在推进供给侧改革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云付通云返地产积极拓展共享公寓领域,着力共享生活空间,于8月23日在圣丰国际金融中心举办云付通云返地产共享公寓项目商业路演活动。

  • 长租公寓来了 你还会买房吗?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长租公寓正席卷而来,成为年轻人居住的新选择。在加快发展租赁市场的政策背景下,长租公寓会如何发展?对于年轻人来说,长租能否代替买房?

  • 买房还是租房?—“90后”置业观调查

    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租赁市场快速发展,“90后”人群置业观正发生变化,多数“90后”对租房表现出了很高的接受度,“只租不买”的观念正逐步流行。

  • 为吸引人才 河南将在2年内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 河南计划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 为吸引人才河南蛮拼的 2年内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将在服务保障上推出重磅举措。8月9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等工作。

  • 湛河区专项检查老年公寓食堂

    为进一步规范老年公寓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老人饮食健康安全,7月31日,湛河区食药监局联合工商部门对辖区7家老年公寓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与工商、民政等部门的配合力度,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 郑州即将出台政策助推租赁市场 长租公寓站上风口

    核心提示|昨日,大河报AⅢ·02刊发了《去年八百租单间今年只能租床》的报道,引起读者广泛关注。记者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郑州即将出台的租购同权政策,利于稳定租赁关系,利于长租公寓快速发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