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向自贸试验区下放455项省级权限

2017-09-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我省决定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下放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以充分释放自贸试验区在自主决策、制度创新、探索实践等方面的空间和活力。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我省首批下放的455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主要分为五种行政职权类别,共涉及31个省政府工作部门。其中108项省级行政许可事项、204项省级行政处罚事项由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集中实施;57项省级行政检查事项、行政确认事项和其他职权事项下放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或有关部门实施;86项省级行政检查事项、行政确认事项和其他职权事项委托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实施。

  自贸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正全面梳理、公布本片区权责清单,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本报讯(记者刘一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试验区 省级 行政确认 我省 片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试点工作铺开

    在出口方面:依托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单一窗口”线上系统,规划建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园区作为线下综合服务平台,采用“一般出口”业务模式操作。在进口方面:立足焦作市B型保税区和海关监管仓,先行尝试采用“保税进口”和“直邮进口”业务模式进行管理。

  • 许昌高铁北站:组团发展 助推区域经济

    位于建安区新元大道北侧、中原路东侧的郑合高铁施工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与之相临,许昌高铁北站组团经济综合试验区相关项目建设同样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 上半年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总值完成33.4亿元

    上半年,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总值完成33.4亿元,同比增长11.2%。以全国金属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镁专利导航示范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强平台建设,加大科技成果、专利的招商、招募,加快镁专利集聚、镁产业层次提升。

  • 河南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可享多重“保险红包”

    摘要

  • 河南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可享多重“保险红包”

    在河南自贸试验区内办企业,将享受到政策性金融工具的多重利好。据介绍,这一“境内向关外”承保模式,是复制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做法,实际上为区内企业的配套服务和贸易提供了风险保障。

  • 河南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可享多重“保险红包”

    7月10日,记者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南分公司获悉,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将获得优惠或免缴保险费、享受新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支持。

  • “绿色”已成信贷新标准

    近几年,在各方推动下,我国绿色金融发展迅速,在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作为资金出借方,商业银行从工作机制、信贷流程等方面不断强化绿色标准,完善绿色信贷政策,并拓展绿色信贷资金来源,支持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发展,助力经济绿色转型。对商业银行而言,“绿色”已成为新的信贷标准。

  • 我国将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5省(区)选择部分地方,建设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 陈润儿:牢牢把握战略定位扎实推进开放创新

    5月22日上午,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下一步自贸试验区将在商事制度改革、多式联运、投资贸易便利化上重点突破、迈出更大步伐。

  • 河南将建成引领中部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河南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我省成为全国8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之一。据了解,近期我省将全面启动试验区核心区——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建设,吸引多家大数据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 郑州海关22项措施 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4月1日,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4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了支持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25条措施,记者4月27日从郑州海关获悉,为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郑州海关结合河南自贸试验区实际,研究制定了5个方面22项支持措施。

  • “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汴召开

    四月的开封,春风拂面,草长莺飞,在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不久,4月25日,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人民政府和河南大学主办,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治建设”研讨会在开封召开。

  • “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治建设”研讨会在汴召开

    在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成立不久,4月25日,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封市人民政府和河南大学主办,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治建设”研讨会在开封召开。

  • 省商务厅等三部门给自贸试验区企业发“特权” 在家或能办营业执照

    4月6日上午,在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省商务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商局等单位负责人发布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又如,允许外国投资者以独资形式在自贸试验区内设立企业,从事加油站的建设、经营,不受门店数量的限制。

  •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汴洛三片区发展详细路线图发布

    继河南自贸试验区举行挂牌仪式后,郑汴洛三大片区负责人于昨日新闻发布会上(下图),详述三区未来发展详细路线图。着力探索多式联运无缝连接、现代物流提质增效、跨境电商全程服务、枢纽经济创新发展四大领域的新制度、新模式、新业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