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9月1日起手机长途漫游费正式取消 自动生效

2017-08-31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三大电信运营商了解到,从2017年9月1日起移动电信联通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不含港澳台),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中国联通表示面向所有手机电话用户取消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国内语音通话接听免费,主叫通话资费标准按照用户原有本地语音通话资费标准执行。

  中国电信表示,这次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通话费,涉及中国电信运营移动业务以来近2.5亿移动用户,适用于现有套餐资费还不是长市漫同价的中国电信所有手机用户。

  中国移动表示,国内主叫通话标准按客户现行资费中的本地市话标准收取,国内被叫免费。2015年以来中国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单价下降70%,各项降费举措累计惠及20亿人次。(央视记者 孙蓟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漫游费 套餐资费 中国电信 手机用户 通话资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大运营商9月1日起取消国内漫游费

    法制晚报消息,8月30日中午,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获悉,三大运营商将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费和漫游费(不含港澳台,下同),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完成。用户无需申请,自动生效。

  • 9月1日起取消长途漫游费 惠及8000万用户

    昨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宣布,将自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定的目标提前一个月。另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也将于同日起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

  • 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摘要

  • 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记者 高亢 叶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7日宣布,将比此前计划提前一个月,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27日宣布,将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 交了20多年的国内漫游费将取消 你能省多少话费?

    随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宣布,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原计划的10月1日提前一个月实施。今年3月6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曾表示,10月1日起正式取消国内手机长途漫游费。

  • 我国将继续下调国际长途电话资费 加快取消漫游费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2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我国将逐步下调更多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上半年,我国信息通信业保持较快发展,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升到67%,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升到77.4%,4G用户净增1.2亿户。

  • 手机上网何时取消漫游费?

    两条消息引发国内网友关注,不少人关注的点在于,欧盟手机上网费用也实现了境内的统一。换言之,在欧盟上网不分区内区间。国内网友热议,手机通话漫游费即将取消

  • 取消漫游费 最大的推力是市场

    取消漫游费的市场背景,仍是运营商们的流量收入贡献开始超过传统业务,跃升为第一大收入来源。话音业务很显然远不及手机上网流量增长来得诱人。

  • 10月告别漫游费 运营商“早有准备”

    针对李克强总理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国内长途漫游费、国际漫游费、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的问题,三大运营商也分别做出了回应。

  • 年内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 专家:不强推很难实现

    全国一体化资费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来源于运营商的历史遗留问题,每一个地级市的套餐有成千上万个,取消国内长途漫游费对运营商来说,需要很大的工作量来修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