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8月30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xMcNHYng..jpg.jpg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十七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在河南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隆重开幕。本届花博会由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林业厅、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花卉协会、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人民政府执行承办。中原花木交易博览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鄢陵县花艺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7家花木企业为支持合作单位。

本届花博会主题为“全域花海·美丽花都”,会徽是以鲜花、绿叶等元素构成的“中”字造型,寓意“展示、交流、合作、发展”的理念,吉祥物为花仙子“朵朵”。本届花博会会期从9月25日持续至9月28日,包括花事、招商推介、文化、旅游、康养五大特色活动。

花博会举办地鄢陵县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花木栽培始于唐、兴于宋,盛于明清,素有“花都”“花乡”的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盛誉。目前,全县花木种植达到65万亩、2400多个品种,相继建成了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花都温泉度假区等一大批生态旅游观光项目。鄢陵花乡生态休闲游已成为许昌旅游的一大亮点和特色。

本届花博会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政府统筹、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致力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国际化”的花事盛会,带动区域经济绿色发展、转型发展、错位发展、跨越发展,进一步彰显“中国花木之都”的特色。

qytJfP3S..jpg.jpg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的具体活动内容有:

开幕式:9月26日上午,在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届时将邀请国家林业局和河南省领导,以及国内外花木客商、新闻媒体、旅行商等嘉宾出席。

网上花博会:9月25日上午,举行网上花博会和“花木与互联网”论坛,花博会期间同步举行网上花博会,多角度展示花博会盛况、主体活动、生态旅游等主要内容。届时将邀请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负责人做相关演讲。

五彩大地国际鲜花展:花博会及旅游节期间在许昌鄢陵五彩大地景区举行五彩大地国际鲜花展,以室外2000亩鲜花种植和室内荷兰、丹麦、泰国、日本等国家的名贵花卉为主,展示花海景观。

花木产业高层论坛及文化论坛:9月26日下午,举行主题为“花海经济与田园综合体”的花木产业高层论坛,论坛采用主旨演讲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深入探讨交流。9月27日上午,还将举办旅游产业高层论坛,由知名旅游院士和策划专家等作主旨演讲,探讨生态旅游营销策略和发展方向,助推旅游产业发展。9月27日上午,举行花都文化论坛,邀请全国书法名家,讲授书法创作艺术,开展书法专题展出活动。

企业展销和花木信息发布:9月26日至28日,在许昌鄢陵花木交易市场举行苗木展销,分为室内展、室外展和河南鄢陵第五届秋季苗木交易会三种形式。依托本届花博会,9月26日至28日,在许昌鄢陵花木交易市场举行国际园林机械展。9月25日下午,举行第六届全国花木信息发布暨新产品推介会,发布花木供求信息,推介各类花木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等。9月25日至28日举行国际旅游产品展销和国际康养产品展销,展出特色旅游产品和健康养生系列产品。

花博会颁奖活动:9月26日下午,以组委会名义重点进行花木产品的招商推介,宣布本届花博会获奖企业和作品名单,并进行现场颁奖。

展赛活动:9月25日,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行河南省“中原杯”插花花艺展赛。9月26日至10月31日,在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举行第十五届中州盆景大赛。

新闻发布会后,举行了“许昌生态文化游”启动仪式。依托本届花博会,9月1日至10月31日,许昌市将举行为期2个月的“许昌生态文化游”活动。依托鄢陵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参与的健身养生活动,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养生理念,助推养生产业发展,打响鄢陵生态养生品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 开幕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女“神枪手”常静为河南射落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8月29日中午,从天津全运会射击赛场传来喜讯,我市女“神枪手”常静在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决赛中,以461.7环的成绩卫冕成功,领先第二名1.7环。 常静的双胞胎姐姐、市体校射击教练常欢向记者讲述了常静夺冠背后的故事。

  • 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节开幕式举行

    8月28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节开幕式在鲁山县辛集乡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宣布七夕节开幕。本次七夕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联、省民协、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和鲁山县委、县政府联合承办。

  • 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中国(鲁山)七夕节开幕

    8月28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爱情节开幕式在河南省鲁山县辛集乡隆重举行,来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民俗文化研究者和周边群众数万人齐聚牛郎织女传说发源地——鲁峰山,感受这一原生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限魅力。

  • 痕迹之后-王清州画展将在上海博源美术馆开幕

    王清州这一批新作,包括有油画,也有水墨画,皆描绘星空宇宙、自然万象,含有抽象意味。作品中有无尽。我们知道,抽象绘画在中国是一个缺乏土壤的难以茁壮成长的存在

  • BIRTV2017开幕:4K花园与佳能中国战略携手

    双方已针对零点乐队演唱会、轻睐北京演唱会等大型直播项目进行深入合作,将最先进的4K影像生产设备、技术投入到优质内容的生产中,通过事件的影响力带动用户侧对于4K内容的需求。

  • 栾川水镇冰雪嘉年华盛大开幕 实景美翻燃爆夏日

    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盛世年华,本次嘉年华主打冰雪主题,夏日冰雕和冰雪游乐项目自然是游客们游玩的重中之重。屋外“千里清蒸”,屋内却“冷若寒冬”,大汗淋漓的你进入冰雪主题屋内,便有种从“三亚”一步迈入了“哈尔滨”的梦幻感。

  •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

    (记者 翁奇羽)8月23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开幕,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由论坛、博览会、机器人大赛三大板块组成,全球机器人行业领先企业携上千件尖端展品亮相。

  • “王清州书法展-唐诗的世界”在日本开幕

    由日本松宫书法馆主办的“王清州书法展-唐诗的世界Wang Qingzhou Calligraphy Art Exhibition”,在日本松宫书法馆开幕了,王清州先生、橘邨先生、松宮貴之先生、石永峰先生、中岛先生等嘉宾莅临开幕现场。

  • “一赛一节”开幕式晚会火热排练 120名大学生用舞蹈讲述太极故事

    “收腰、微笑……”8月21日上午,在焦作大学老校区的太极拳馆内,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开幕式晚会排练正在火热进行中,参与排练的人员热并快乐着。

  • 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周口市7个节目跻身决赛

    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8月17日在省文化馆隆重开幕。少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艺术门类的95个优秀节目、近2000位小演员8月17日至19日在河南省文化馆小剧场参加了舞台艺术类的3场决赛。

  • 中国·喀左第六届紫陶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017年8月18日,由辽宁省喀左县委、喀左县政府、辽宁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喀左县利州中心商贸集聚区、喀左南哨街道办事处承办的中国·喀左第六届紫陶文化艺术节暨首届“龙源杯”紫砂作品设计创作大赛在北方紫陶之都艺术馆隆重开幕。

  • 郑州园博会将于9月29日开幕

    8月19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市召开。

  • 鲁山县辛集乡七夕葡萄采摘节开幕

    “牛郎”伴着“织女”,到葡萄园里采摘鲜果,品尝人间美味。2009年,鲁山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而辛集乡就是传说中的牛郎故里,中国牛郎织女文化的发源地。

  • 王清州书法艺术个展-唐诗的世界将在日本开幕

    由日本松宫书法馆主办的“王清州书法展-唐诗的世界Wang Qingzhou Calligraphy Art Exhibition”,将于2017年8月19日上午在日本松宫书法馆开幕。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