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信阳祖孙三代到清华报到 爷爷的一句话亮了

2017-08-28  来源:信阳新闻网

  8月23日是清华大学本科新生报到的日子,38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来到清华。很快,网络上一则《清华新生报到,祖孙三代同行,爷爷:不努力就和上了个卫生间一样》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

dhqwIXid.png

Eg3oDabA.png

  看到孩子的笑、爸爸妈妈的笑,果然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开心呐!

  网友都被镜头前他们的笑容所感染。真应了那句话“学霸的世界就是笑!”,真是羡慕嫉妒恨呐!

PsvBPrJ9.png

  紧接着,在主持人一句“爷爷长得好英俊啊!”惊叹声中,家中德高望重的爷爷出场了。

du2qSGj8.png

  老人落落大方地首先对自己孙子能考上清华这样的著名学府表示肯定,并为之兴奋和骄傲。话锋一转,“后面只有努力奋斗,否则就跟上个卫生间一样,什么也得不到”。于是,爷爷的这番话便成了该视频的标题。

  评论远比新闻好看,不信先来走一波~~

Rpk1ugjY.png

BdVuAglR.png

AxUHn9OQ.png

WFZfbhYI.png

  大家先是对作为从人口大省走出的河南学子能步入清华的不易点赞祝福。

  接下来,细心的网友更多地对老爷子的浓重方言进行了各种猜测,有说安徽,有说周口的,更多的认为是信阳或者固始口音。

  最终,学霸的同班同学一语道破:

  有网友爆料,该新生是信高3班的郭同学

  查询今年信高的清华北大录取考生

  清华8人,北大8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爷爷 清华北大 录取考生 本科新生 学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创办牡丹广场英语角的“老爷爷”走了

    这之后,李兴业便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来到友谊宾馆对面的街心公园(现为牡丹广场),找外国人练习英语口语。20世纪80年代之后,跟随李兴业到友谊宾馆外与外国人聊天的洛阳市民越来越多,英语角的雏形开始显现。

  • 男童玩手游半天花5万 花光爷爷奶奶的养老钱

    当天下午4点,言言要去参加羽毛球培训,并将手机还给了爷爷。程爹爹打开手机一看,一连串支付宝的转账短信让他惊呆了。短短七八个小时的时间内,他的手机支付宝共转账30次,支付宝内的5万多元只剩下1000余元。

  • 周口2岁宝宝吃了2片药奶奶未在意 如今肝肺都已衰化

    半个月前,周口小男孩涛涛跟着奶奶到山西看望,在外打工的爸爸和爷爷。由于涛涛在山西的医院治疗后,病情没有好转,昨天凌晨,家人带着涛涛紧急转到郑州儿童医院。医生告诉我们,这种名为复方地芬诺酯的止泻药,两岁多的孩子一次只能吃一片,如果大量误食就非常危险。

  • 爷爷失信将上电视 孙子嫌丢人陪爷爷还钱

    近日,王某一直拒绝还款,执行法官称他再不还款,就在电视上公布其信息。该案到达山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后,鉴于被执行人王某年事已高,执行法官多次去其家中做工作,但其仍然拒绝还钱。

  • 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落实全国少工委文件要求,4月28日,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会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