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600亿!河南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2017-08-22  来源:大河网

  提升特色主导产业竞争优势,壮大“百千万”亿级产业集群。昨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实施方案》《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已获省政府批准,规模600亿的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投资基金(下称“基金”)正式成立。

  基金由省财政统筹现有产业集聚区专项资金并引导金融机构等社会资本共同设立,目的在于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的方式,推动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提速增效。基金财政出资资金委托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作为受托管理机构独立运作。

  基金设立管理委员会,由省政府主管副省长兼任主任,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和省财政厅为成员单位。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审定基金投资区域、产业领域及支持方向等重大事项,但不干预基金的日常管理和经营。

  基金主要投资于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内重点产业类和平台类项目。基金对单个企业累计投资原则上不超过基金规模的20%。基金不得投资于期货、房地产等。  □记者梁新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产业集聚 基金 投资基金 发展改革委 产业集群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庚倜一行到石龙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带领市委政法委和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到石龙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唐远游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山城区调研

    8月14日上午,市长唐远游到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和山城区调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鹤壁世通绿能石化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50万吨/年煤焦油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及地基处理,扬尘治理是该项目当前关键任务之一。

  • 市化工产业集聚区“新”园区闯出新天地

    8月11日,在市化工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蔚林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在加紧进行现场施工。一方面依托现有化工企业不断完善基础化工原材料产业,确保现有产业链条完整;另一方面明确发展方向,确定招商引资项目布局,集中力量招引高附加值企业,真正实现产业集聚。

  •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产业

    8月11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带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政府副县长胡艳红,县发改委、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部分企业调研产业发展,督导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 焦作市召开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

    8月8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分析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工业投资和产业集聚区投资形势,对扩大工业投资“三大改造”项目和推进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 副市长李毛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8月8日上午,副市长李毛到叶县产业集聚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李毛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方式转变,努力走出一条工业绿色化发展新路子,以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工业质量效益提升。

  • 平顶山市组建转型发展攻坚项目库

    8月6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强化重大项目对转型发展攻坚战的支撑作用,按照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动态调整、滚动实施的原则,平顶山市结合实际,组织建立包括重点攻坚产业、产业集聚区建设重大项目等在内的转型发展攻坚项目库。项目库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根据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实施进展,对项目库及时更新完善,对确定无法继续实施的项目及时调出,对符合相关要求的项目及时补充入库。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

    8月3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管保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建华、副县长赵勇军一行深入到产业集聚区就部分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项目会议

    8月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业项目暨产业集聚区转型发展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副市长路云在周口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破解产业项目建设的关键制约。

  • 全省产业集聚区转型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昨天上午,安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集聚区转型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