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先进制造业基金完成投资决策 首期三十亿元全部落地

2017-08-2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历经两年多的努力,我省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取得重要进展。记者8月18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河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基金(以下简称先进制造业基金)28个项目日前已通过投资决策,首期规模30亿元将陆续投放,这是目前我省省级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中投放资金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只基金。其首期规模基金全部成功投放,标志着我省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

  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为财税改革包括财政专项资金的改革指明了方向。今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这一要义。河南省财政性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2015年初启动,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基金是改革确定设立的首批基金之一,于2015年6月设立,基金首期总规模30亿元,其中财政出资10亿元,支持全省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项目,为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提供资金支持。

  有关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先进制造业基金共通过决策项目28个,决策总金额30.9亿元,其中直投项目24个,决策金额28.9亿元;子基金项目4个,先进制造业基金投资金额2亿元。基金投资领域涵盖了高成长性制造业的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行业。

  基金实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在基金运作过程中,我们不仅注重在资金方面支持企业发展,还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进一步的技术、信息、操作等支持。”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缪文全说,希望以此帮助优质企业促进相关产业链、产业群的发展。据了解,在决策投资企业中,新三板企业占比58.3%,基金将力争三年内支持培育3家已投企业IPO上市。

  在直接投资企业的同时,该基金还与地方政府共同设立了子基金或专项基金,进一步做大基金规模,实现对地方产业的精准扶持。截至目前,已先后设立4只子基金,规模合计10.3亿元。

  据悉,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基金二期即将开始募集。本报讯(记者 樊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先进制造业 首期规模 基金投资 基金规模 完成投资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组织委员调研焦作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昨日,市政协主席秦海彬带领经济界、科技界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焦作市部分企业,围绕“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课题进行调研。调研中,秦海彬指出,工业发展是焦作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焦作市各企业要明确发展目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大专项 强化转型支撑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郑焦融合、构筑中原健康养生基地、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有关专项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健康养生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市工信委起草的《焦作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中原经济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汇报。

  • 群雄逐鹿战中原 中国双创先进制造业总决赛三强诞生

    9月28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洛阳开赛,晋级总决赛的12强企业选手和6强团队选手在洛阳广播电视中心1号演播厅上演巅峰对决。最终江苏丰信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清科激光”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分别斩获企业组和团队组桂冠。

  •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业总决赛在洛阳启动

    随着知名创投、业界大咖、行业内优秀企业和团队代表等300余位嘉宾齐聚洛阳,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也在昨晚(9月24日晚间)宣布正式启动。洛阳市副市长陈淑欣、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盛延林亲临此次大赛启动仪式并致辞。

  • 找钢网获主权投资基金投资 国际业务获强援支持

    近日,中俄投资基金宣布了近期对中俄两国企业的投资和支持情况,其中包括了对中国领先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找钢网的战略性股权投资。

  • 洪泰基金投资经理殷鹏:我绝对不会投的8种项目

    对于创业者来说,寻找合适的投资机构拿到相应的融资是创业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然而,对于机构投资人来说,每周需要投入超过100个小时来研究并寻找优秀的创业团队。 成立

  • 我省设立100亿元基金 支持初创和成长期中小企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该厅与中原银行共同出资100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在产品、技术、渠道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风险可预期的初创期、成长期中小企业。河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基金重点投向河南省内工业、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各行业领域的中小企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