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 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

2017-08-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4年来,全省累计筹集助学资金9.3亿元,资助困难学子43.6万人次。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万名,其中农民工困难家庭子女9856名。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将提高针对性、精准度,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发挥自身优势,鼓励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见习及就业机会。此外,省总工会还将优化“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助学就业服务功能,整合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及工会就业培训机构、

  职业介绍机构资源,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和就业提供常态化帮扶,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启动仪式前,王保存一行先后来到郑州豫欣纺织有限公司和铭功国家粮食储备库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今年考入大学的子女送上了助学金和助学礼箱。(记者高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保存 金秋助学 困难职工 省总工会 家庭子女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7月24日上午在郑州召开。根据会议日程,第一次全体会议后,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以上议题;7月26日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本次会议其他议程的报告。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1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批准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工作规程》《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

  • 王保存率队检查鹤壁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聆听讲解员就气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解气象信息在基层的运用情况及气象“一法一条例”的普及和执行情况。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闭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5月26日下午在郑州闭幕。谢伏瞻强调,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等6个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5月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