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

2017-08-1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8月16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已下发《关于印发河南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称,该迁建规划已经国务院同意。

  目前,我省黄河滩区内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和2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8万人,是我省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

  《通知》要求,河南要切实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省负总责、市县落实”的工作机制,多渠道整合筹集资金,层层分解落实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施好规划,确保如期实现规划目标。

  《通知》要求,相关各方要加强协作,统筹各相关政策,加大对该迁建规划实施的支持力度。要结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充分考虑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用地需求;对有滩区居民搬迁安置任务的县,优先安排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节余指标在省域范围内流转使用,提高土地级差收益;整合各类扶贫资源,支持滩区居民安置和脱贫攻坚;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积极加大对搬迁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的支持力度;大力推动当地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安置居民就业。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合理简化、整合项目审批和报建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国家发改委将会同财政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加强对迁建规划实施的指导和监督,重要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国务院报告。(记者栾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通知 迁建 国家发改委 省发改委 印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邮政: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送万无一失

    为了确保录取通知书在第一时间送达考生手中,汝南县邮政分公司及早采取措施,开辟投递“绿色通道”,确保录取通知书投送万无一失。

  • 平顶山市印发加强无偿献血工作通知 推进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的有力举措,是健康鹰城建设的重要部分,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通知还就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导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建立健全无偿献血长效机制。

  • 睢阳区东方办事处传达通知精神 严防"四风"问题回潮

    8月14日,东方办事处召开传达贯彻《关于党员干部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精神,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 中信银行对“短信通”服务进行优化升级

    近日,中信银行官方渠道发布通知,该行将于9月1日起,对个人“短信通”服务进行优化升级,中信银行借记卡短信最低动账通知将由0.01元调整为300元,用户通过关注“中信银行”微信公众号,绑定相应账户,便可免费获取任意金额动账通知。

  • 网传驾考新规10月1日实施 郑州车管所:未接通知

    在通过斑马线和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项目中,明确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的,不合格。5. 超车后,驶回原车道前,不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并回头观察确认安全的,不合格。

  • 洛阳市分类整治和取缔“散乱污”企业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散乱污”企业实施分类整治和取缔。我市将严格整治标准,对不具备办理环评手续条件的机械加工类“散乱污”企业的大型机械等设备进行封存,让企业丧失再生产能力。

  • 民权明后两天停电通知来了 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广大用电客户:因我县线路改造,计划于8月15日 04:30-06:30 停10kV鲁酒线 10kV鲁高线 10kVⅠ鲁西 10kVⅡ鲁西。

  • 教育部:新生资助工作不能放假

    2017级高校新生录取报到陆续展开,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7日向各级各类学校,尤其是高等学校发出2017年第七号预警:学校可以放假,资助工作不能放假。录取通知书寄出之日,就是新生资助工作开始之时。要组织校、院、系、班等各级资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尽早给每一名高校新生打个电话,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向有资助需求的新生提供可行的建议,并做好跟踪回访和入学接洽。要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消除困难学生的顾虑。

  • 汇人间真情 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期待您的参与

    7月17日,家住武陟县龙泉街道的张挺收到了北京师范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手捧录取通知书,他的心情既激动又无奈。有意帮助这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可拨打团市委爱心热线(0391)3568262进一步咨询相关捐助事宜。

  • 市委办市府办通知:严肃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他人行为

    个人发现自己或单位受到党员和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的,可向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人事部门提出书面申请,请求调查处理。经调查认定确属党员或公职人员侮辱、诽谤、诬陷他人行为的,应当依据调查核实的事实、性质和情节,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