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骗子向民警推销假古董被一锅端 查获180多件假古董

2017-08-15  来源:广州日报

OBMZGdeg.jpg

  警方查获的假古董

 

  一伙外地人流窜到新密后,利用假古董实施诈骗。接到群众报警后,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便衣民警到嫌疑人多次出现的地方进行侦查。等了20多天后,侦查人员遇到了前来推销假古董的两名骗子,佯装购买,最终将这一售卖假古董的4人团伙一举端掉。

  据民警介绍,7月17日,新密市的王先生在街上行走时,迎面过来一名头戴黄色施工安全帽的男子,男子声称在凤凰山施工时,挖出了一些“宝贝”,其中有玉石观音、玉镯子、玉碗、象牙雕塑等。

  为了让王先生相信,男子故意把他拉到路边,打开随身携带着的一个布袋,露出里面的“古董”让他看。王先生是名收藏爱好者,但对古董的辨别知识比较缺乏,见对方布袋里的物件一个个锈迹斑斑,上面还沾着泥土,感觉像是刚出土的东西。于是,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他花3000多元买下了男子布袋里装的所有“宝贝”。

  等付完钱后,男子拉住正欲离开的王先生说,还有2名工友,一块儿出来卖古董的,劝王先生再看看2名工友手里的货。后来在三人的轮番劝说下,王先生又拿出7000多元钱,把二人携带的几十件“古董”全部买走。

  王先生回家之后,拿出自己花了1万多元购买的50多件“古董”,通过电脑查询进行比对,很快发现了这些“古董”的破绽,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即报案。

  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王先生的报案后,民警马继涛、刘亚海和陈升辉立即到该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查看案发地的监控录像,发现3名嫌疑人均手提布袋,头戴安全帽。为了抓住这些骗子,民警在嫌疑人曾多次出现过的地段进行摸排和蹲守。8月8日下午,民警马继涛正在西大街摸排线索时,迎面走来2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男子。两名男子不知道他的身份,凑到跟前神秘兮兮地拿出一件“古董”推销。马继涛一边与对方周旋,一边悄悄打电话通知在附近侦查的其他民警前来增援。几分钟后,队友赶到,将2名嫌疑人当场控制。经过对2人的突审,民警随后从一辆新密至郑州的大客车上,将另外2名正在行骗车上乘客的同伙抓获,他们携带的180多件假玉器和假古董也被查获。据4人交代,他们均是外地人,出售的假古董是从禹州市地摊上买来的工艺品,每件1元到20元不等。买回这些工艺品后,经过做旧,4人就拿到新密当成古董出售。

  8月13日,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线索提供赵京亚魏锦池魏锦锦  记者李岚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古董 查获 男子 宝贝 骗子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古董蒸汽火车“飞天苏格兰人号”展开回家之旅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 据香港东网5月16日报道, 曾为19世纪末期英国最快蒸汽火车的飞天苏格兰人号(Flying Scotsman),经过一波三折后,14日终在时隔16年后,展开历时11小时的回

  • 古董都成收藏 探秘疯狂果粉开的博物馆

    古董都成收藏 探秘疯狂果粉开的博物馆 2016年05月06日 08:20 Andrei Antonov一直以来都是果粉,在过去的30年中,他一直默默的收藏着各种苹果产品。他拥有的古董苹果产品数不胜数,包括

  • 英国航展飞机坠毁 禁止古董飞机高强度表演

    当地时间8月22日,一架“霍克猎人”喷气式飞机当天13时20分左右在参加肖勒姆航展时坠向地面,与数辆汽车相撞,目前已确认有7人死亡。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英国索兰

  • 古董间谍相机现世

    百年前的南极救援史诗 150年前的美国西部 日本和牛的动物福利 国营江苏东海种猪场 广东德兴种养实业有限公司 北京清泉湾养猪有限公司 在与世隔绝之地找黄金 改变世界的女科学家

  • 成都食药监局查获949箱无中文标签预包装食品无主物

    据成都市食药监局获悉,2017年6月2日,成都市食药监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成都市新都区普河路1321号的成都比邻仓储服务有限公司2号冻库月台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