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高招: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2017-08-11  来源:腾讯教育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提醒广大学子留心8月12日的征集志愿,把握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文、理科 共投档168346份 近六成院校缺档

  按照录取工作安排,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专科层次的录取分为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其中,专科提前批于8月6日开始,经过一志愿、二志愿和征集志愿的投档录取后,共计录取新生2552人,其中文科1084人,理科1468人。专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已于8月9日顺利结束。

  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主要有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高职院校等。这一批次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共有2163个招生单位参加录取,其中,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上午8点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168346份。其中,文科投档78227份,理科投档90119份。

  陈大琪介绍,今年是我省高职高专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根据投档情况看,该批次录取,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志愿满足率得到提升,院校志愿扎堆、志愿空缺的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文科1057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03个,约占文科招生单位数的57%;理科1106个招生单位,经平行志愿投档缺额的招生单位668个,约占理科招生单位数的60%。

  省内院校整体生源良好

  部分投档最低分超二本线

  省内院校文科172个招生单位中,有28个招生单位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文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4.6%。理科177个招生单位中,有49个平行志愿生源不足,约占理科缺额招生单位数的7.3%。

  省内个别院校生源火爆,譬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40分,超过了文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89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388分,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9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5分,商丘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3分,均超过了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42分)。

  省外院校该批次录取呈现出缺额“面广量少”的情况,即缺档院校数多,缺额数少。部分省外院校因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普遍较高。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7分,兰州交通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6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52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南昌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均为409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03分,华北理工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00分。

  8月12日征集志愿,这是今年最后的升学机会

  高职高专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整个普通高招工作也进入了收官阶段。省招生办提醒考生,今年我省普通高招专科层次在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所以高职高专批次的征集志愿就成为未被录取考生上大学的最后机会。

  陈大琪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高职院校注重学生的职业技能教育,毕业生所学技能紧贴社会发展需要,就业率较高,职业发展前景也比较广阔。希望尚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填报。

  根据安排,高职高专批已投出档案按程序录取后,计划余额将于8月12日8~18时公开征集志愿,8月13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集中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后须按时报到,未如期报到将记入诚信档案

  随着集中录取工作接近尾声,省招生办提醒考生和家长,要通过正规渠道了解录取信息,确认录取结果,不要相信小道消息,更不要轻信招生中介机构和人员。

  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或有关录取电话时,应及时到各市、县(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或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状态,避免上当受骗。

  另外,考生本人所填报的志愿是自己升学意愿的体现,是对录取院校的书面承诺,录取时省招生办充分尊重考生志愿,严格按考生所报志愿投档,被录取后考生应如期到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省招生办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来年高考时提供给考生所报高校参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职高专 院校志愿 招生单位 平行志愿 投档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河南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录 共投出档案超16.8万份

    8月10日上午8点,2017河南高招集中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正式开始投档。

  • 河南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我省高招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提醒广大学子留心8月12日的征集志愿,把握今年升学的最后机会。

  • 河南高招:高职高专开录 部分热门院校投档线超二本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正式开档录取,这是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

  • 河南高职高专10日起开录 热门院校投档线超过二本

    8月10日上午8:00,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次正式投档录取,共投出档案168346份。

  • 高招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开始

    7月8日,从省招办传出消息,我省高招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从7月9日8时开始,7月13日18时结束,考生此次可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志愿。按照规定,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平行”志愿模式,第一志愿为顺序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个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个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我省高招第三次网上填报志愿开始

    7月8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招最后一次集中填报志愿从7月9日8时开始,7月13日18时结束,考生此次可填报专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批志愿。按照规定,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平行”志愿模式,第一志愿为顺序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设1至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河南高招25日网上报志愿 本一本二专科全实行平行志愿

    日前,省招办发布高考志愿填报说明,今年我省高招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于6月25日开通。高考志愿填报考生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今年我省本科一批、二批、高职高专批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 河南民办高校收费要进行分类管理 收费有上限

    6月7日,省发改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改革我省民办高校学历教育收费管理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可在不突破最高限价的基础上自主确定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并报省、市价格和教育主管部门。

  • 一切为了考生 一切服务高考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一行在中心城区部分考点巡视高考工作。在周口一高考点办公室,丁福浩亲笔写下“一切为了考生,一切服务高考,六、七、八,录取吧”(六、七、八是6月7日、8日)的祝福语,祝愿全市高考考生“金榜题名”。作为河南省考生最多的省辖市,今年全市共设10个考区、67个考点、2497个考场。

  • 河南高校今年新增143个本科专业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度,郑州大学等45所河南省内高校增设“物联网工程”等143个本科专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85所高校增设“材料工程技术”等282个高职高专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平顶山教育学院获多个奖项

    在2017年“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平顶山教育学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综合素质夺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平顶山教育学院选派杨华新、何旭海、刘佳鑫3名学生分别参加了高职高专院校组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中等职业学校组中餐宴会摆台3个项目的比赛。

  • 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巡察整改情况公布

    4月7日,濮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共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针对党费长期不按标准收缴问题,制定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补缴党费25.66万元。

  • 今日736所高职高专批院校征集志愿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记者从市高招办了解到,我省高招录取高职高专批院校按程序投档录取后,仍有736所院校招生计划有余额。

  • 我省高招本科二批过九成院校投档满额

    我省高招本科二批于7月27日正式投档录取,体育、艺术专科录取同时进行。在理科方面,比如四川外国语大学(511分)、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512分)、广东金融学院(512分),其中最高分为广东财经大学(523分)。

  • 河南高招二本投档线出炉 将于7月31日补报志愿

    文科省内院校中(不含定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分513分,河南农业大学最低投档分507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分506分,超二本线较多。理科省内院校中(不含定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最低投档线481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最低投档线478分,河南科技大学最低投档线477分,超二本线较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