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严查渣土车 7类违法行为从严处罚

2017-08-10  来源:郑州晚报

  严查渣土车,确保交通安全。即日起,每晚10时至次日6时,郑州市交警等执法人员将开启8小时夜间勤务模式,加大对郑州城区东部、北部区域道路渣土车夜间管控力度。超载运输、闯禁行、逆行、超速、遗撒和飘散载运物、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等7类违法行为将被从严处罚。郑报融媒记者 王译博

  郑州制定了史上最严 渣土车治理措施

  8月8日,郑州重点区域渣土车整治工作座谈会在省公安厅召开。

  会议指出,郑州市前一阶段渣土车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得益于整治措施值得严、联合执法抓得实和重点环节盯得紧。郑州市制定了史上最严渣土车治理措施,形成了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环保、公安“四方惩处”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机制,对“黑渣土车”发现一辆、滞留一辆、处罚一辆。同时,相关单位还联合组建了一支百人专项治理队伍,形成了24小时勤务运转机制,在重点区域设置39个执勤岗位,针对渣土车夜间违法行为开展盘查工作。

  7类违法行为将被从严处罚

  会议要求,渣土车整治工作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抓整治。即日起,每天22时至次日6时,郑州市交警等执法人员将开启8小时夜间勤务模式,加大对郑州城区东部、北部区域道路渣土车夜间管控力度。

  检查中,要严格落实渣土车运输公司主体责任,严格加强建筑工地源头监管,对违反规定出场上路的车辆,要严查严罚严控。凡是发现涉黑涉恶和非法经营线索的,一律追查到底;凡是渣土车发生亡人事故并负主要责任以上的,一律启动责任倒查机制,依法追究肇事车辆所有人、承包人、管理人的刑事责任;凡是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的,一律依法从严查处、从严打击;凡是发现公安干警、协警参与渣土车经营或者内外勾结逃避惩罚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凡是超载运输、闯禁行、逆行、超速、遗撒和飘散载运物、涉牌涉证、报废车上路等7类违法行为将被从严处罚。

  会议还要求交警部门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用足用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从严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6月以来,郑州市共查处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979起,其中查处涉牌332起,涉证241起,闯红灯238起,闯禁行1349起,逆行121起,发现无城管部门核发的“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车辆40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报废车 禁行 遗撒 治理措施 超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起 一大波新规将实施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北京市二环主路等全天禁行外地车、农药经营需满足多项条件……一批新规将于8月实施。开展统计调查活动既要满足国家宏观决策对统计资料的需求,又要切实减轻统计调查对象的负担,提高统计调查的有效性和质量。

  • 郑州八个区域被划为全天候禁行区

    摘要

  • 大货车看过来!郑州八个区域被划为全天候禁行区

    5.人民路、金水路、东明路、陇海路、南大街、西大街合围区域 (以上道路均不含本路)。7.通泰路、商务内环路、众意路、农业东路、农业南路、金水东路合围区域 (以上道路均不含本路)。

  • 荥阳市区限行禁行 公交调整发车频率

    为缓解大气污染,保护公众身体健康,针对荥阳市建成区范围内实行机动车限行禁行。在部分路段实施全号段禁行措施期间,荥阳市公交公司为了保证市民群众正常出行,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决定在限行禁行期间,通过增加公交车辆及班次的投放、调整发车频率等措施,以缓解因社会车辆限行带来的公交运输压力,使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舒适、方便、快捷的公交服务。

  • 闯禁行轧交警肇事逃逸 触刑法车被扣人被刑拘

    早高峰时段,陈某驾驶无牌奔马三轮闯禁行,面对交警示意,陈某不但不停车,反而驾车撞向交警,并从其腿伤轧过后肇事逃逸。17日早上,这一幕就发生在河南省荥阳市闹市区。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