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秋老虎”发威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昼夜温差大

2017-08-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立秋之后,不少市民感叹夏季的炎热似乎要离去了。但千万不要高兴得太早,“秋老虎”已做好准备,今后几天“秋老虎”将持续发威,气温仍将以高温为主。

  记者从洛阳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最低气温23℃到25℃,最高气温37℃到38℃,全市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虽说气温仍然很高,但是立秋后的高温已经和盛夏时节的高温不同。立秋之后,白天高温,夜晚和早晨气温稍凉,虽然昼夜温差变大,但是白天依然暑气逼人,人们往往不适应气候忽冷忽热的差异,容易出现流鼻涕、上火、燥热等症状。所以立秋之后,市民仍要注意防暑降温,谨防秋老虎伤身。在这段日子里,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要定期给室内透气通风。

  有句俗语叫“秋瓜坏肚”,中医认为许多瓜类都是阴寒性质的食物,吃多了会伤害脾胃,这类凉寒食物秋季并不宜多吃,但可以适当吃一些应季的水果。  记者李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发威 温差 高温天气 立秋 瓜类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站区法院:“限高令”发威 “老赖”插翅难飞

    “我真服了!你们中站区人民法院真厉害,我现在连飞机、高铁都坐不成,也没法到外地谈生意。真是因小失大,今天我就把欠款全部还清,你们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了吧!”被执行人李爱军对执行法官说。

  • 内乡供电公司:“天眼”发威 隐患“现形”

    1月3日9时,郑湾操作队监控人员张莹视频巡视所辖的五座变电站,查看到35千伏板场变电站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晃动比较严重,立即告知了队长周淑丽,当班人员立即驱车查看,果然发现二板线35避A相导线接触不良,有松动的迹象,立即报告了调度,安排进行了处理。

  • 暴雪再发威:《魔兽》中利用BUG获利就封号

    在上周,有魔兽玩家发现游戏中存在奈法里奥的巢穴-无限刷宝箱Bug,利用这个BUG一小时刷2万神器点数完全不成问题,有许多玩家利用这个机制获得了大量的神器点和装备,有很多玩家

  • 新野县供电公司全力应对"秋老虎"发威

    自8月7日“立秋”以来,“秋老虎”持续发威,电网负荷高居不下。8月16日,新野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全力应对,做好新一轮高温保供电工作。

  • 上海土地市场“发威” 新房成交均价创历史新高

    1日来自链家研究院的上海监控数据显示,2016年7月,上海经营性用地共成交12幅,成交金额合计为235.7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上涨27.5%,同比上涨46.6%,创下今年新高。

  • 猫科内战!老虎发威一口咬死花豹

    大型猫科动物是自然界的顶级杀手,然而在他们之间又分孰高孰低呢? 外媒今天分享了一组极其罕见的照片,一头猛虎捕食了一头花豹。 报道称,印度Sariska保护区近日发生了母老虎

  • 商丘供电公司:“秋老虎”发威 “带电军”除障

    8月13日下午,商丘供电公司通过带作业,对10千伏翠苑线7号杆、八一西线4号杆两处变压器设备故障进行了消除,有效保证了供电可靠性。

  • FlameStower靠水与火的温差也能发电

    玩户外的人除了爱冒险也喜欢接近自然,但不代表就要远离科技生活带来的便利,比如说手机,在户外最怕就是没电,别说玩手机了可能出现任何问题都无法与外界联络。最近一款名

  • 本周河南最高温将近30℃温差大 周末大范围有降雨

    上周末一场大风席卷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有所下降,局部还有小阵雨“打扰”。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本周我省气温起伏将比较大,中期部分地区气温将逼近30℃,周末随着全省性的降水天气,气温也会随之降低。

  • 本周河南最高温将近30℃温差大 周末大范围有降雨

    上周末一场大风席卷全省大部分地区,温度有所下降,局部还有小阵雨“打扰”。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本周我省气温起伏将比较大,中期部分地区气温将逼近30℃,周末随着全省性的降水天气,气温也会随之降低。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