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制定更严大气治理目标 PM10指标至少下降10微克/立方米

2017-08-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为确保完成大气治理目标任务,遏制部分地区PM10浓度居高不下状态,我省将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8月7日,记者从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七次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从本月开始,我省对大气污染治理每月下达指标,完不成的经济上加大处罚,完成的经济上给予奖励。8月份更加严格的空气环境治理目标通知已经下达。

  根据通知,豫北豫西豫中11市,8月PM10浓度指标要实现比7月下降10至12微克/立方米不等的目标。具体来说,8月份,郑州、濮阳、许昌、三门峡PM10指标比7月份要下降10微克/立方米;安阳、新乡PM10指标比7月份要下降11微克/立方米;洛阳、平顶山、鹤壁、焦作、济源PM10指标比7月份要下降12微克/立方米。

  另外,开封、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豫东豫南7市也要切实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现8月份PM10指标比7月份下降10微克/立方米的新突破。

  据了解,截至7月31日,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许昌、三门峡、济源等豫北豫西豫中11市,PM10年累计浓度在116~156微克/立方米之间,除三门峡、许昌外,其余各市均高于全省平均值;与7月份目标值相比,除新乡外,其余10市均与目标有较大差距。

  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研判,影响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扬尘治理力度不够,有的地方甚至存在弱化现象;二是工业排放量大,没有实现科学布局和有效管控;三是在高温天气下,机动车污染严重;四是环境治理只抓城市建成区,不抓县、乡接合部,留有盲区和死角;五是从近期督导检查和通报情况来看,在专项治理方面如渣土车治理、工地扬尘治理,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没有完全到位。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在当天会议上说,我省完成全年环境污染治理目标任务压力巨大。目前扬尘污染是造成PM10浓度居高不下的首要元凶,一些地方压力传导微乎其微,工作不实,力度不大,假大空作怪,扬尘治理形同虚设。

  李和平表示,今后5个月,我省要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同时加大工业污染管控力度,通过加大追责、加强调度、统筹指导,全力支持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现场办公、挂牌督办等方式解决环境污染攻坚的“拦路虎”,务必完成环境污染治理各项任务。(记者 赵力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目标任务 我省 指标 扬尘治理 环境污染治理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实现生产总值738.57亿元我市圆满完成财政收支目标任务

    8月2日,记者自市统计局获悉,据初步核算,上半年我市实现生产总值738.57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在全省18个地市中居第8位。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76.2亿元,同比增长4.2%;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22.83亿元,同比增长7.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39.54亿元,同比增长11.4%。

  • 今年上半年周口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813人

    截至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813人,完成目标任务6.3万人的60%;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3136人,完成目标任务2.3万人的57%。

  • 平顶山全面完成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省定目标任务

    平顶山市共有4家省属企业,涉及供水13.2万户、供电13.1万户、供热3.2万户、物业服务12.8万户、退休人员7.3万人需要分离移交,1家社区管理组织、14家幼儿教育机构、41家医疗机构需要分类处置。

  • 坚定信心合力奋战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

    7月26日下午,全市重点项目党建扶贫观摩点评暨转型发展“百日会战”动员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合力奋战、乘势而上,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就扶贫脱贫工作,范修芳强调,要将工作重点放到精准帮扶上,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 汝州市地矿局总结安排2017年工作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7月17日上午,汝州市地矿局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找差距,明思路,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局上下鼓足干劲,主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 只争朝夕 大干快上

    在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市委书记刘继标作了题为《只争朝夕 大干快上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的讲话。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不能“虚浮假躁”,必须革除顽疾激浊扬清,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 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确定

    6月21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继续实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有效改善残疾儿童生存状况,市残联确定了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任务,699名残疾贫困儿童将受惠。

  • 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确定

    6月21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继续实施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有效改善残疾儿童生存状况,市残联确定了今年平顶山市贫困残疾儿童首批康复项目目标任务,699名残疾贫困儿童将受惠。

  • 周口两会报告:决胜全面小康 努力实现跨越发展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继标、丁福浩、李德才、摆向阳、刘国连、游保峰、解冰山、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朱艳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 洛阳市又有3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

    日前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2017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我市又有3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已实质性开工或实施的民生实事有73件,文博体育公园、王城大道快速化建设工程、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3件民生实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