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河南46家定点医院9月底系统启动

2017-08-08  来源:郑州晚报

  今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诊将越来越方便!8月7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等46家医院入选,9月底确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为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结算服务,按照国家人社部统一部署,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是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异地住院治疗时,只需要支付按规定由个人承担的住院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就诊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目前全国已开通4422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

  我省本着自愿申请、地市推荐的原则,确定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河南中医一附院、河南中医二附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第一人民医院、郑州骨科医院等46家医疗机构为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按照省人社厅要求,2017年9月底,我省要确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任务目标。同时,9月底前,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备案范围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就医地管理责任基本落实,异地就医纳入就医地统一监管。

  为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各定点医疗机构应指定专人负责本院跨省直接结算患者就医服务工作,重点做好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跨省异地就医人员身份确认、落实患者知情权、杜绝乱检查、乱收费、乱用药“三乱”现象的发生,切实为跨省异地就医患者提供优质、便捷的医保结算服务。

  首批46家

  定点医院全名单

  河南省人民医院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河南省肿瘤医院

  河南省胸科医院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郑州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郑州市骨科医院

  郑州市中医院

  郑州颐和医院

  郑州市颈肩腰腿痛医院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

  郑州大桥医院

  黄河中心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三中心医院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开封市中心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五零中心医院

  鹤壁市人民医院

  新乡市中心医院

  焦作市人民医院

  焦作市第二人民医院

  焦作市妇幼保健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九十一中心医院

  濮阳市人民医院

  濮阳市妇幼保健院

  许昌市中心医院

  漯河市中心医院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

  南阳市中心医院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

  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阳南石医院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  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就医 定点医疗机构 定点医院 河南科技大学 患者知情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公布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机构 看看有哪些

    今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将越来越方便。8月7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9月底确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 河南公布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机构 看看有哪

    今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将越来越方便。8月7日,河南省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9月底确保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 深圳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全市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 深圳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深圳已连续三周发布最高级(I级)流感指数预警。目前,全市流感病例急剧增多,流感流行强度极高。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发现有流感迹象应及时就医。

  • 医院与保安公司联手 共建平安就医环境

    8月4日零晨2点20分左右,汝州市保安公司人民医院岗点保安员刘新奇、范彦明、陈彦西在外科楼一楼巡逻时,发现一人形迹可疑便立马上前查询。在说话的同时该人神色不定,不停地瞄着正在充电的手机,保卫人员追问手机的来源发现该人愈发可疑,遂拨打110。

  • 50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 炎热天气感觉不适要尽快就医

    近日,全国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带”火了一个名词——热射病。7月2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医院的急诊科和120急救中心

  • 50岁以上的慢性病患者 炎热天气感觉不适要尽快就医

    近日,全国大范围的持续高温天气“带”火了一个名词——热射病。7月27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医院的急诊科和120急救中心,了解到他们目前都未接收过热射病患者。但医生提醒,别拿中暑不当回事儿,能危及生命的不仅有热射病。

  • 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要带社保卡吗

    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我市城镇职工跨省异地就医需要携带社会保障卡。我省参保人员在外省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的住院医疗费用,执行就医地规定的支付范围及有关规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

  • 明年许昌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7月2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从“老有所养”到“医养结合”提供政策支持。

  • 2018年许昌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7月25日,记者从许昌市民政局获悉,许昌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从“老有所养”到“医养结合”提供政策支持。

  • 周口城镇职工跨省就医可直接结算

    摘要

  •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21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6岁的向先生因患糖尿病在焦作市第九十一中心医院就医办理出院手续时,成功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得益于焦作市首批4家医院与全国30个省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完成了联网对接,异地就医的患者无须自己垫付资金和往返报销,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 焦作市实现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7月21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6岁的向先生因患糖尿病在焦作市第九十一中心医院就医办理出院手续时,成功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其中,市域内住院异地结算5964人次,结算金额3702万元;市域内慢性病异地结算7152人次,结算金额191万元;市域内门诊刷卡35.6万人次,结算金额3054万元;省内异地就医住院即时结算715人次,结算金额805.99万元。

  • 周口城镇职工跨省就医可直接结算

    近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我市于今年6月底实现了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意味着,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到全国40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不用再像以前一样,拿着单据回到周口进行报销了,现在出院便可直接结算。参保人员因急诊、精神病等原因未及时办理转诊、异地就医相关手续的,应在入院后7个工作日内向参保地经办机构补办登记备案手续。

  • 安阳:跨省异地就医 定点医院可即时结算

    随着市民孙女士转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安阳市第一例省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案例诞生,这标志着安阳市市民到省外定点医疗机构也可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