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本周初周末河南全省有雨 周中高温闷热

2017-08-07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周中期,全省大部分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

  7日到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9日,沿黄及其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

  因为10日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专家建议,供水、供电、交通管理等部门应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户外作业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人、孩子尽量减少户外活动。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防范。我省夏玉米等秋收作物逐渐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土壤偏湿的田块要及时清沟理墒,确保秋收作物正常开花授粉和灌浆攻籽。另高温高湿天气有利于病虫害繁殖和蔓延,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工作。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时间分别在7日和12日、13日。周一受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 我市将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前期高温天气将有短暂缓解;周三到周五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周内最高气温36℃至37℃。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省 强对流天气 周中 雷暴大风 强降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小伙自制40公斤重单车欲游全省 父亲一路跟随

    32岁的青年,自制单车骑行出门,称要周游全省,当爹的担心儿子出事,竟骑了自行车,一路跟着儿子。据该小伙介绍,他叫刘伟,今年32岁,后面跟着的是自己的父亲,名叫刘念,今年56岁,他们是河南襄城人。

  • 平顶山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四

    坚持“一月一集中开工、一月一观摩点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是支撑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全市44个省重点项目,1-6月份完成投资115.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67.6%,在全省重点项目综合考评中居第六位;联审联批任务全部完成,位居全省第一。

  • 永城市经开区上半年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8月2日,记者从市经开区管委会获悉,据《关于2017年上半年全省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的通报》,我市经开区上半年投资和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 鹤壁市省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全省第一

    8月3日上午,市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情况。其中,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3%,投资进度居全省第一位,7个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100%。

  • 我市省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全省第一

    8月3日上午,市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情况。其中,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3%,投资进度居全省第一位,7个新开工项目开工率达100%。

  • 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8月2日上午,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坚持问题导向,弥补发展短板,解决好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我市产业集聚区发展步伐。

  • 全省微型党课巡讲暨“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濮阳专场举行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8月1日,全省微型党课巡讲暨“送党课进基层”活动濮阳专场在濮阳迎宾馆举行。当天,来自省委宣传部宣讲团的4名宣讲员和我市的3名宣讲员运用真实的事例、翔实的数字,以及身边的典型人物,生动阐释了如何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

    8月2日,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介绍了转型发展攻坚战和产业集聚区建设有关工作的安排,对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项目的建设工作及全省工业运行的调度进行全面部署。

  • 2017年全省政府购岗工作启动

    近日,省人社厅相继印发《河南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办法的通知》和《河南省2017年实施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标志着2017年全省政府购岗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

  • 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部分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四升四稳”:投资增速大幅回升、工业增速波动回升、消费增速稳步回升、外贸增速持续回升;农业生产形势稳定、财政收入平稳增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