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上半年郑州航空口岸国际货邮量长38% 对外开放呈现新局面

2017-08-07  来源:郑州晚报

xM2SMHnS.jpg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务运行总体良好,货物贸易保持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引进境内外资金和服务贸易稳步增长,对外承包工程、对外投资“一升一降”。

  郑报融媒记者 张倩/文 马健/图

  对外开放呈现新局面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行,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了“二十二证合一”改革。4月1日挂牌至6月底,新增入驻企业6038家,注册资本938.3亿元。“空中丝绸之路”和中欧班列(郑州)成效显著。上半年,郑州航空口岸国际货邮量14.91万吨,逆势增长38%,创2014年以来同期增速最高纪录。其中“郑州—卢森堡”国际货邮量达5.8万吨,同比增长40%,占全部国际货邮量的38.9%。中欧班列(郑州)频次加密,上半年开行150班,货运量8.68万吨,货值54.53亿元,分别增长61.3%、99.1%和97.3%。

  对外贸易较快增长

  上半年,我省货物进出口完成2104亿元,增长17.1%,其中出口1313.8亿元,增长23.2%,进出口、出口分别在全国排名第10位、第11位。新型贸易方式增幅明显,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含快递包裹)480.1亿元,其中出口350.6亿元,B2B 出口189亿元,占跨境电商出口54%;快递包裹出口2692万件,货值59.41亿元。跨境电商出口多是各地特色优势产品,以机械、电气设备、假发、原材料或配件等为主,跨境电商B2C进口商品以母婴、美妆、食品(保健品)、箱包为主。

  引进境内外资金稳定增长

  上半年,全省新设外资企业93家,实际吸收外资89.4亿美元,增长0.9%。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新材料、高端养老服务业等一批外资项目在豫落地,一批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项目落地。

  消费品市场平稳运行,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358.0亿元,增长12.0%,增幅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规模居全国第5位,增速位居全国第6位。

  新业态消费快速增长。上半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6085亿元,增长22.9%;网络零售额1206亿元,增长30.0%。前两批国家级和第一批省级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电商交易额125.2亿元,增长18.1%;网络零售额63.7亿元,增长22.1%。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货邮量 新局面 电商 航空 口岸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本市场开放迈上新台阶

    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取得重大进展,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开通,A股确定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等。近年来,我国逐步开放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持续提升管理的市场化程度与投资的便利性。

  • 要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8月1日,我市召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大会,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抽查检验,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领导李刚、徐兰峰、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锦印、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贾祖贫、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何建中、贾太杰、李莉荣、杜跃武,以及王凤兰、马宜品、宋伯迅、徐长锁参加会议。

  • 中华全国总工会原领导莅濮调研

    7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原书记处书记兼党组成员李滨生莅临濮阳调研指导工作。下一步,希望濮阳市总工会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优势,搭好平台载体,打造活动品牌,努力塑造新形象、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召开

    7月11日上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葛巧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研究新形势下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举措,总结经验,明确任务,着力破解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

  • 提高认识 高标倒逼 互竞互赛 统筹结合 迅速掀起“四城联创”高潮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二次工作例会,听取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通报了上周督导排名情况,并为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分别颁发了“红蓝旗”。

  • 濮阳市领导与一线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

    7月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到濮阳日报社调研指导工作。张锦印先后走进濮阳日报社新媒体集团、采编大厅察看,与一线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听取工作汇报。

  • 传播川汇好故事 勇当创城先锋军

    区委书记郭志刚主持会议,区长李宗喜,区委副书记韩凤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景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林,副区长沈宗祥,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出席会议。郭志刚强调,今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增强三种能力、营造四个氛围”。

  • 东城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

  • 东城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确保东城区民营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 荥阳索河办循环入户添新则 开拓脱贫攻坚新局面

    “诚于中,形于外。我们要带着感情来扶贫。”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麦玲在槐树洼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如是说。

  • 纪念“6·9国际档案日”暨庆祝建市60周年图片资料展开展

    6月9日上午,纪念“6·9国际档案日”暨庆祝平顶山建市60周年图片资料展启动仪式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举行。刘延龙充分肯定我市档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说,展出的照片和资料是平顶山建市以来的共同记忆,反映了60年的沧桑巨变和历史变迁。

  • 完善财税体制 加强综合治税 共同推进财税工作再上台阶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全市财税收入工作座谈会,对财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会上,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统计局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实际,就当前财税收入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杨青玖、汪习武分别作了点评。

  • 舞钢市主导产业领导小组政银企座谈会召开

    5月27日上午,舞钢市主导产业领导小组政银企座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邓志辉、魏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克俊强调,要齐心协力,共谋发展,逐步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政银企合作关系。

  • 我市安排部署今年科协工作

    5月3日下午,市科协工作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国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2017年地方科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科协八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 赵庄镇依托魔术文化助推经济发展

    “今年农历四月初八,我们赵庄镇将借助魔术大会,在大黄村魔力广场举行全镇新上加工业集中开业仪式。该镇加快幻达物流园建设进度,增强贸易流通,进一步畅通图书、小商品、相框、床上用品等批发销售渠道。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