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宫颈癌疫苗接种后两天不能洗澡 避免剧烈运动

2017-08-04  来源:郑州晚报

m5l6yFQA.jpg

  8月3日下午3点,郑州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站,河南首例宫颈癌疫苗完成注射

jl4GaMx9.jpg

2eGuuY57.jpg

  本报讯 宫颈癌疫苗上市的消息发布后,郑州便有超过200人进行网络和线下的咨询,接种首日上午便有十几人预约接种。

  昨日下午3点,郑州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站,河南首例宫颈癌疫苗完成注射。截至下午4点,共有20多名咨询者,其中有12例完成注射。

  本批疫苗适用年龄为9~25岁,有不少咨询者是因年龄不适合而遗憾离开。二七区首批采购400支,供应充足。

  首名注射者今年17岁,和朋友两人一起相约来接种疫苗。虽然接种者已经在分诊台办好了手续,并且通过了过敏等询问筛查,但是在接种前,护士依旧会再次进行询问过敏史、是否有不舒服等问题。随后将疫苗拿出来,向接种者告知这是什么针,有何用途,是否同意接种,在接种者同意后才进行接种。

  “接种后两天不能洗澡,要避免剧烈运动,并且在观察室休息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便可离开,回家后如有发热、红肿要及时告知。”护士何燕说道。

  “我今年16岁,在网上看到这个消息后,我妈妈就决定带我来打了,我自己也觉得打疫苗肯定有好处,也在网上专门查询了相关的资料,虽然并不是太懂,但是相信肯定比不打强。”一名小姑娘由家人陪同完成了疫苗的注射。

  同时,也有很多市民前来咨询疫苗事宜。“我想打疫苗,但是年龄过了。刚问了一下,说年底可以来。有适合我年龄的疫苗,太好了。”市民陈女士说道。

  郑报融媒记者 谢源茹/文

  马健/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宫颈癌 接种者 剧烈运动 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手足口病发病水平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 5岁以下宝宝可接种疫苗

    进入6月份以来,焦作市手足口病在连续两周周发病数持续下降后,上周又有小幅回升,在高位平台震荡,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市卫生计生委和疾控中心要求各县(市)区重点做好聚集疫情的监控和处置工作。

  • 手足口病发病水平目前处于高位平台期 5岁以下宝宝可接种疫苗

    接种EV71灭活疫苗可有效防控由EV71病毒引起的儿童手足口病流行,特别是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据了解,EV71灭活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家长可根据情况,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前提下为孩子选择接种。

  • 淅川县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

    4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以“规范接种疫苗,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确山县开展“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4月25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为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强调接种疫苗对宝宝健康成长的重要性,组织县疾控中心、县直四家医院、盘龙及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县靖宇广场开展了“规范接种疫苗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 预防接种门诊忙

    据了解,目前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有6名经过专门培训的预防接种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河南省预防接种三规范一意见》开展工作。从预检室预检、电子录入(省级管理平台)、建证、接种后观察到每月组织一次的《妈妈课堂》,全方位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人性化、亲情化预防保健医疗服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