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三位志愿者同日捐献“生命种子”:啥都没救人要紧

2017-08-0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机缘巧合,河南大爱温暖爆发。8月2日,来自河南焦作、周口、郑州的三位志愿者李宏广、许志刚、程富宾,同一天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挽救在郑州、上海和四川住院治疗的患者的生命,成为我省第631例、第632例、第633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身为家中顶梁柱,又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为了却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的心愿,3位河南好人念叨同一句话:啥都没有救人要紧!

  来献爱心也被爱心温暖,他来忙捐献有人帮卖瓜

  “患者病情危急,不能等,咱家西瓜烂地里也无所谓,我得先去救人!”几天前,准备到郑州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的许志刚,对年近七旬的老父亲说。

  今年,他们家里的6亩地全种了西瓜,眼下西瓜熟了,眼瞅着周围的乡亲们都忙着把瓜拉出去卖,老人不免心急,见许志刚要到郑州为捐献救人的事忙活,老人甚至打算自己开农用拖拉机拉瓜去卖。

  44岁的许志刚是周口太康县清集镇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家中6亩地也主要靠他出力干活。当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与农忙时间冲突,他一再告诉家人:救人要紧!

  许志刚2014年6月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4月25日,得知自己与上海一名患者配型相合,他感觉像中了大奖,“能救人一命,机会难得,捐!”因为家中有一个孩子身体残疾,需要专人照料,他深知家人患病的痛苦,也知道挽救患者的生命,也是挽救一个家庭。

  “许志刚是清集镇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出发来郑州前,镇上为他开了欢送会,考虑到他家里的实际困难,让他安心捐献,家里的困难大家会帮忙解决。”清集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封中伟说,8月1日,该镇党委书记吴文静、镇长许世杰到许志刚家中慰问,还组织志愿者和乡村干部到他家地里帮忙摘西瓜,再拉到西瓜市场卖……

  得知家里卖西瓜的事儿有大家帮忙,许志刚也被温暖着。昨天一大早,他早早赶到省肿瘤医院注射最后一针动员剂,希望尽早完成捐献回家,也希望尽早帮患者摆脱疾病折磨,“能有机会救人一命,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事”。

  捐献背后都有温暖故事,能捐献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真是巧合中的巧合,能在生日当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昨天上午,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李宏广激动地对记者说,8月2日,刚好是他49岁的生日。

  李宏广能如愿捐献,缘起2011年5月6日参加无偿献血时的“无心插柳”。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他就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此前,他曾经历先后两次与患者初配成功,却都没了下文的遗憾,今年4月得知第三次和患者初配成功,他满怀期待。

  这次,李宏广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这些天,他每天徒步5公里坚持锻炼。这次来郑州捐献,不得不搁置了自己商店的事儿,他说:“救人要紧!”

  昨天上午,在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38岁的程福宾在家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捐献“生命种子”,帮一位在四川治疗的10岁小女孩重燃生命希望。

  程福宾是郑州登封人,2011年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3月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10岁小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答应捐献,随后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曾是货车司机的他原本打算外出找工作,担心会影响捐献,就暂缓了外出找工作的计划,“工作可以晚些找,救人要紧!”作为两名孩子的父亲,程福宾虽不知道要救助的小患者是谁,但每每念起,感觉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样,“祝愿她早日康复,快乐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 生命种子 配型 救人 高分辨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