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代驾小哥雨夜摔晕郑州街头 护士父女撑伞守护

2017-08-01  来源:郑州晚报

5nsP8awW.jpg

  行车记录仪拍下的救人场面

4KIjzsjZ.jpg

  雨夜,代驾小哥摔晕在街头,驾车经过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胡亚洁和父亲目睹危险后,当即下车为代驾小哥撑伞遮蔽风雨,并拨打120到场进行救助。

  “扶他一下,车里有行车记录仪,不要紧”

  7月30日凌晨1时许,南阳路与群英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骑自行车的代驾小哥受路中敞口窨井和雨水的影响,摔倒在机动车道上。

  凌晨1时10分许,胡亚洁驾车接父亲回家,父女二人在距离代驾小哥约40米处发现险情。

  胡亚洁让父亲下车查看,她将车停在距事故现场约10米处的路中,亮起双闪提示后方车辆注意绕行。

  行车记录仪拍摄下父女二人停车救助的过程。胡亚洁在父亲下车时特意鼓励“扶他一下,车里有行车记录仪,不要紧”。

  胡亚洁和父亲撑伞为伤者遮挡风雨。她呼唤代驾小哥没有获得回应,发现小哥头上还包着雨衣,弯腰将雨衣从小哥头上拿下来,避免雨衣影响到小哥的呼吸。

  胡亚洁查看小哥脸部的两处伤口后,找出卫生纸帮小哥按压止血。随后又担心小哥存在颅内出血的情况,拨打120和110进行求助,父女俩将小哥送上急救车才驾车离开。

  “救人是本能,不救良心上过不去”

  昨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见到了胡亚洁。

  胡亚洁听说要了解雨夜救助代驾小哥的事情,立即腼腆地说:“救人是职业本能,不救良心上过不去。”

  胡亚洁2011年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科工作,多年来敬业奉献让科室同事对她赞赏有加,科室张主任称其业务基础不错,工作认真负责,表现一直都很好,雨中救人是偶然也是必然。

  胡亚洁说,代驾小哥晕倒在街头处于凌晨时段,当时不但有雨水持续降下,路过的车辆速度也都不慢,如果有车辆未注意到路中晕倒的小哥,可能会因疏忽酿成惨痛事故。她和父亲选择停车救人才有可能让小哥脱离险境。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和父亲肯定不能开车就走。”胡亚洁说,“如果自己不上前救助的话,从职业道德和良心上来说都过不去。”

  (记者 汪永森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代驾 胡亚洁 护士 父女 雨夜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高考:三单位联合助力高考 33辆轿车市区免费接送考生

    昨天下午,记者从平顶山安平汽车代驾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高考期间,这家公司与市郊联社、市汇德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33辆电动轿车,免费接送市区考生。连日来,记者在市一中门口、市区中兴路街头看到,数十辆白色轿车上打着“助力高考招手即停”“为高考加油 免费接送考生”红色字样,格外引人注目。

  • 深圳代驾司机突发颅内出血陷昏迷 滴滴公益施助5万元

    11月3日消息,昨日,滴滴公益旗下滴滴司机互助基金决定,向深圳市滴滴代驾司机胡师傅发放5万元救助金,用于减轻胡师傅的巨额医疗费用压力,帮助他战胜病魔。这是滴滴司机互助

  • e代驾被爆刷单超50% 回应:不属实

    资料图 今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e代驾昨天举行的“举杯星期三“免单活动遭到司机大量刷单,刷单占比超过50%。 对于司机恶意刷单,e代驾方面予以否认,称网友爆料不属实,并不

  • 因行车路线有分歧 醉酒车主将代驾司机锁车里

    张是一名代驾司机,7月3日晚23时许他接到一单来自赵先生的订单后便准时赶到了位于青岛路与建设路的某饭店门前,为赵先生提供代驾服务。

  • 微信黑代驾:遇麻烦就跑 车主被盗万元

    记者在一啤酒夜市招到黑代驾司机,男子称开不惯自动挡汽车 ▲安平代驾散发的小广告 ▲记者暗访时表示想加入,代驾公司的审核很简单 “司机出事故 我们不负责” 法制晚报讯(记

  • e代驾裁员:太重营销不重产品?

    从一家独大到与滴滴贴身肉搏,e代驾的2015年过得似乎并不顺心。 近日,e代驾创始人、CEO杨家军在内部邮件中确认裁员一事。他表示,在这一年中,人员激增是管理上的失误,极速回

  • 无人驾驶实为电脑“代驾”

    只需手指在平板电脑上轻轻点一点启动键,无人驾驶汽车会自动行驶、避让行人、自动跟车、自动变道超车、加速行驶,乘车者可以看书、睡觉,想干吗干吗。 记者12日体验乘坐了无人驾

  • 滴滴代驾闯入:金元鸣笛,生死竞速

    滴滴再次成为交通领域出行的风向标,滴滴代驾的上线把这个已经存在多年的垂直领域再次卷入风口浪尖。 代驾与其他“各种车”最大的不同,在于主要的规模竞争集中在人,这使得

  • e代驾回应裁员:消除臃肿,回归价值

    近日,有媒体报道互联网代驾服务平台e代驾进行了大幅裁员,对此,e代驾发布声明,确认了裁员事实,并表示裁员是因为部分机构臃肿,岗位重叠,效率低

  • 滴滴发布《全国代驾消费报告》:北京应酬最多

    2月1日,滴滴代驾针对用户在平台上的消费行为进行数据分析,发布了《全国代驾消费报告》,报告显示,滴滴代驾上线半年以来,月均订单量增幅超过18%,滴滴代驾司机服务全国车主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