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保护创新培养人才 第二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召开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3FvLoGIj..jpg.jpg

活动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巫晓 文/图)7月29日,由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郑州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等出席论坛。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史小红,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在论坛上致辞。本次论坛由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主持。

B9QP8A4z..jpg.jpg

活动现场

刘满仓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省正在加快实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贸区和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等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离不开强有力的知识产权制度做支撑。为了依法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利用,培养青年法学人才,本次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开展深入研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献智献策、集思广益,为河南加快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开拓思路,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届论坛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汉东分别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和《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立足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对我省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论坛结束后,省法学会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深化凝练,形成系列研究报告,报省委省政府,推动论坛成果及时进入决策,真正使论坛成果得到转化和应用。

论坛上,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宣读了河南省法学会关于表彰第二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征文获奖作者的决定。据了解,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10篇,经专家评审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22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护 法治河南青年论坛 召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口:鸟瞰坡鹿

    7月27日,记者在海南邦溪省级自然保护区航拍在保护区内玩耍、嬉戏的海南坡鹿。

  • 焦作市举办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监管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提高焦作市企业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业务管理水平,促进焦作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7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举办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职业卫生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直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各县(市)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 焦作市举办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监管业务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提高焦作市企业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业务管理水平,促进焦作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7月19日至20日,焦作市举办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监管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安监局分管职业卫生工作的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直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各县(市)区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 重磅!河南省副省长舒庆被任命为省公安厅厅长

    7月28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舒庆为省公安厅厅长,免去许甘露的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 保护弱势群体 新密法院积极执行送温情

    “谢谢梁法官,你们法院真是我们老百姓的保护神。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这下半辈子该怎么活呀?”这是日前出现在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副厅长梁会刚办公室里的一幕,申请人刘某说的话让人揪心之余,更彰显了新密法院保护弱势群体的温情。

  • 焦作市八家“老字号”列入“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

    为抢救保护经典民族民间文化遗产,整合民间文化资源,促使其作为文化资本融入地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间优秀传统文化的原产地保护与传承,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工作委员会、河南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依照“河南老字号”评审认定标准并经社会公示,确立了《第五批“河南老字号”保护名录》并于日前公布。焦作市新东嘉园大酒店吴氏烤鸭等8家“老字号”名列其中。

  • 全市工商大集结 未来仨月严打假

    据悉,此次活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及相关规定为依据,聚焦商品质量中涉及消费者健康安全的突出问题,使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是运用商品质量监管大数据,梳理并发现商品质量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商品质量连续性的定向跟踪抽检,倒逼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

  • 开封杏花营镇召开紧急会议 安排部署全镇环境保护工作

    7月25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镇召开环保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各包社区干部、各社区支书及环保站人员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协会召开专家座谈会商议创文推进工作

    7月24日下午,驻马店市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召开专家座谈会,共同商议创文推进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