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昨日河南电网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最高达到5785万千瓦

2017-07-25  来源:大河网

v2zIaWlu.jpg

  国网郑州供电公司电力工作人员顶酷暑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24日12时54分,省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5785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目前,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省网顺利通过了今夏第三轮高温大负荷考验。

  入夏以来,受持续大范围高温闷热天气影响,河南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连续5次创新高,全省17个地区供电负荷也先后刷新历史纪录。截至7月23日,省网月用电量237.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93%;省网年用电量1656.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9%。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区仍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仍将面临严峻挑战。

  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大负荷考验,省电力公司精心准备,科学应对,全面落实迎峰度夏各项措施。一是统筹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留足必要的备用容量,强化电网运行控制,加强重要断面潮流监视,严禁超稳定极限运行,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二是加强供给侧管理,严格落实有序用电方案,强化优质服务举措,确保重要用户、重点场所及城乡居民的可靠用电。三是进一步加强输变电设备巡视,加大重要输电断面、密集通道、站内交直流电源、城市电缆等方面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变电站全停和重要用户停电事件。四是进一步加强强对流天气下配网抢修管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迅速投入应急抢修,以最快速度恢复电力供应。线索提供裴培  □记者张瞧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网安全稳定 负荷预测 用电负荷 电网负荷 电网运行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地区网供负荷创历史新高

    受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影响,7月13日,焦作地区网供最高负荷达30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日供电量达6508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针对夏季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做好危险点分析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 焦作电网沉着应对高温天气

    7月12日,焦作供电公司按照特殊天气应对预案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220千伏武陟司马新建线路、110千伏丹河电厂迁建线路等施工现场的防暑降温情况进行了解和检查,并组织人员对220千伏修武变、春林变等变电站站内供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与测温,有效地保证现场施工人员的人身和供电设备安全,确保高温天气下的安全可靠供电。连日来,焦作地区持续高温,为了有效应对高温天气,打造安全稳定的电力发展局面,焦作供电公司通过采取提前介入、提前预防、提前落实的工作方法,详细制定了多项应对措施。

  • 唐河供电公司: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来临,6月20日,唐河县供电公司及早谋划,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确保全县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 高温炙烤中原刷高用电负荷 目前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7月24日12时54分,河南电网用电负荷达到5785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用电极值高出577万千瓦。目前,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这是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的。

  • 唐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迎战夏峰

    7月6日,唐河县供电公司110千伏黑龙镇变电站黑龙线与110千伏叶山变电站叶龙线合环成功,此举标志着黑龙镇站的负荷被倒至35千伏叶龙线带,有效地缓解了黑龙镇变电站的供电压力。

  • 南阳供电公司:走访客户 助力迎峰度夏

    为做好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确保重要客户安全有序用电,5月31日,南阳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客户经理先后对富士康分公司、南阳棉纺厂等十余家大、中型企业进行走访。

  • 唐河县供电公司:主网增容 迎战夏峰

    5月26日,笔者在唐河县供电公司35千伏城北变电站内看到,黄色吊车将变压器吊起放上红色货车,七八名身穿蓝色工装的电力工人忙着对其进行固定,这台容量为10000千伏安的变压器即将被送往东王集35千伏变电站进行安装。

  • 唐河供电公司:变电站增容 全力备战迎夏峰

    唐河县供电公司制订变电站增容改造方案,并组织施工队伍对秦岗110千伏变电站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 唐河供电公司:积极备战迎夏峰

    5月12日,唐河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全面提高运维工作质量,夯实电网、设备安全基础,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县域内安全可靠供电。

  • 南阳供电公司:“五措施”筑牢电网安全度冬屏障

    南阳供电公司早做准备,早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全力迎战度冬用电安全工作,保证电力设备安全可靠,有序供电,保障南阳电网春节期间运行正常,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 长葛供电公司全面贯彻元旦保电“三字诀”

    12月27日,长葛市供电公司组织营业二班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宇龙广场,对商场内配电设施、线路通道等集中把脉问诊,消除涉电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全面贯彻“严、细、实”三字诀,刚性执行元旦保电工作方案的一个缩影。

  • 信阳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1月20日19时35分,信阳电网负荷达到205.2万千瓦,继去年迎峰度夏198万千瓦后再创历史新高。因前期准备充分,信阳电网整体运行平稳。

  • 光山县电网负荷及日供电量双创历史新高

    7月20日,光山县电网最大供电负荷达到20.17万千瓦,日供电量达到393万千瓦时,两项指标双创光山夏季历史新高。

  • 鹤壁市高温天气已持续6日,局部气温达40℃

    7月13日,入伏第二天,我市最高气温达38.4℃。王修庆介绍,今年度夏期间,鹤壁电网预计最大负荷为90万千瓦,其中市区54万千瓦,浚县26万千瓦,淇县15万千瓦。

  • 唐河供电公司:电网负荷创新高

    7月4日21时40分,唐河电网最大负荷达到305兆瓦,创出了今年以来电网负荷新高,文峰变电站最大负荷89兆瓦已临近过负荷。7月5日下午,唐河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对35千伏卓源线进行送电,将文源负荷倒至卓源线带,减轻文峰变电站压力。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