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时政要闻 > 正文

扶贫专项资金增长近七成 河南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

2017-07-25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脱贫攻坚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2017年,全省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省财政预算专项扶贫资金比去年增69%。

  报告指出,2017年,全省计划搬迁贫困人口10万人,计划建设的401个集中安置点,已开工301个,开工率75.1%,安置点的配套设施、后续发展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我省扶贫资金的投入,更是“大手笔”。2017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专项扶贫资金17.8亿元,较2016年增长69%;省级安排新增政府债券扶贫资金40亿元、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资金4.5亿元。在全省53个贫困县开展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试点,2017年整合资金将达到200亿元。

  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资金 贫困人口 大手笔 涉农资金 全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扶贫贷款拿到手 群众致富有保障

    7月19日11时许,内黄县张龙乡东沈村的贫困户刘芹英还在养猪场里忙碌着。60头猪即将出栏,刘芹英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现在的猪价虽然没有去年高,但是我这些猪也能卖8万多块钱。这多亏政府给咱的‘扶贫贷’。”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据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商丘首笔“政融宝”扶贫资金在宁陵发放

    7月12日上午,随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商丘分公司总经理赵国将50万元资金发放到宁陵县祥强养殖场场长孟祥强手中,标志着商丘人保首笔“政融保”支农融资放款项目在宁陵正式启动,这将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人保商丘分公司总经理赵国,宁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公涛等共同出席支农融资放款仪式。

  • 市委书记王小平昨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及焦作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市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治理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政村(社区)及其党员、干部。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专项治理不分阶段,一直持续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 周口两会报告: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农村扶贫项目

    6月20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印发了《关于周口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7年,我市将把支持打好四大攻坚战;支持城市发展质量持续提升;支持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作为财政支持的重点。

  • 市财政局开展全市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复查工作

    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全省扶贫资金问题整改督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焦作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河南省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财政农业专项资金报账制管理办法》《焦作市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要求,从6月12日起,市财政监督检查局派出两个专项检查组,对修武县、武陟县、沁阳市、孟州市、博爱县、中站区、马村区等七个县(市)区扶贫资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检查对象为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涉及扶贫资金的单位、部门。

  • 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6日下午,市长周斌到宝丰县、鲁山县察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周斌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彻底改善特困地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根本出路,必须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